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包收藏秀26~30】
2005/10/01 10:59:07瀏覽946|回應0|推薦1

茶壺水餃包【茶包收藏秀26】

茶壺水餃包這是個小錢包,水餃型式純手工縫的小包包。只是閒著無聊隨隨拿來小錢包紙型就縫了起來,後來覺得如果能拿來裝茶壺也很不錯。
 
最理想是能裝進兩個杯子、一個小茶壺,這樣就可以方便隨身攜帶一小組茶具,走到那裏都可以喝到好茶。結果最後只能塞進一把小茶壺而已。
 
下次如果再發生無聊事件時,千萬要記取這次的教訓,一定要記得先量量尺寸,不然連個杯子都塞不進去時可能只能裝進那隻小青蛙而已。
 
 

汕頭茶葉蛋【茶包收藏秀27】

汕頭茶葉蛋這是把汕頭壺,很豐滿的壺型,我很喜歡,但是悲劇總是發生在最愛的身上…
 
在十幾年前曾經流行過一陣子的冷凍茶,而且賣得很貴、很不負責任的茶,也是最佳的良心測試器。竟然有人敢將茶菁直接拿去冷凍後就拿出來賣,而且貴賓價還賣到一斤兩千元,真是高貴的茶。
 
就在十幾前,這把汕頭壺就是拿來泡冷凍茶的犧牲品,從冰箱拿出父親特意買來和我一起分享的冷凍茶,傻傻的我一不小心竟把它給泡成茶葉蛋。
 
 

手繪青花井欄杯【茶包收藏秀28】

手繪青花井欄杯將這個杯子倒置時,就像是水井圍欄的形狀,所以我將稱它為井欄杯,上面的圖案是手繪的青花,在舊貨攤上找到四個同一樣式,每個圖案內容都相同,但是畫出來的神韻就是不同。
 
畫上的圖案應該是三國演義裏的空城計,孔明坐在城門上,下面有一個人似乎正在打掃,那位騎馬的應該就是司馬懿。
 
 
 

鐵砂壺【茶包收藏秀29】

鐵砂壺這把茶壺是表哥在九二一大地震之前送給我的茶壺,黑鐵砂泥料,壺蓋上的壺鈕是鏤空型式的,鈕裏面還包有一顆泥珠。
 
舅舅家位於南投魚池鄉的祖厝在九二一時震倒了,這把茶壺是祖厝還在的時候從表哥手上所接收的唯一一把茶壺,所以也算是九二一的紀念物。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壺鈕的破損,那是舅舅在泡茶時不小心弄壞的,只有壺鈕破損其他部份則完整無缺。結果每次去舅舅家做客時這把壺被打破的過程總會被拿出來重說一遍,每說一次舅舅就心疼一次,因為那把壺是表哥花了不少錢買的,打破茶壺讓舅舅非常自責,為了不讓舅舅難過,我就將這把壺帶回家做紀念。
 
 

紫羅蘭手工玻璃花瓶【茶包收藏秀30】

紫羅蘭玻璃花瓶再來一個紫羅蘭!
 
這是一個手工製作的六角玻璃花瓶,瓶底一個有像包子收口的痕跡,瓶口則有非常特別的花瓣形狀,再加上超級夢幻的紫,更是令人著迷。
  
這是十幾年前在桃園平鎮的舊貨店裏找到的,它的瓶口原本有點破損,但是經過老闆的巧手修磨,已經看不出任何曾經破損的痕跡。我特別喜歡這樣的舊玻璃器皿,舊玻璃有著特別不一樣的韻味,是新品所無法擁有的特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3573&aid=7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