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涂慶賀。豐艷
2015/04/08 11:24:00瀏覽736|回應0|推薦1
莉森認真研究老陶瓷將近三個月,最近才開始有點看懂古陶瓷的精彩,沒想到在涂慶賀老師的作品裏便能看到如同老陶瓷層次豐富的釉彩。

涂老師目前六十三歲,從事陶藝工作已經長達四十年,十七年前四十六歲正值壯年時確症為巴金森氏患者,生病後曾經轉換其他工作賺取微薄薪水賴以為生,但卻因活動量減少而讓病情更為嚴重,後來重回陶藝之路,利用捏陶動作訓練雙手的力道而不至於功能退化;生病之後對於生命有更原始、深刻的體驗,釉色呈現也更為繽紛、生動,釉彩非常立體而具有層次感,再加上茶湯顏色又會幻化出不同的風景,值得茶友收藏並在喝茶時慢慢欣賞釉色變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3573&aid=2327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