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焙雲香冬茶(電焙籠實驗二)
2015/05/11 11:47:00瀏覽727|回應0|推薦11
去年這款台茶20號迎香剛做好時,非常香甜,走的是清新甜美路線,沖泡時,遠遠就可以聞到茶香,朋友直呼:根本就是香水茶!
雲香冬茶倒入小焙茶籠,將茶葉舖平以便受熱溫度平均,一包四兩(150公克)的份量剛剛好,完全不必翻動茶葉,以80度焙三小時,這次前兩小時連續焙,隔天再焙一小時,兩天後才拿出來沖泡。

茶葉幾乎看不出有焙過,沖泡時從茶湯顏色及茶香表現可感受有些差異,曾經喝過毛茶後更可以感受到極大的不同。

原本青春奔放的香氣變得秀氣甜蜜,並有細膩的回韻香,茶湯口感更為平易近人而如影隨形。

用瓷杯的口感讓人覺得冷靜,換涂慶賀老師的多彩釉小杯,果然茶湯口感如彩色般的厚實燦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3573&aid=232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