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耐心等候
2018/06/13 14:08:47瀏覽1091|回應0|推薦19

想經營成百年老店的老闆通常會熱情招待並提供試茶服務,營業成本相對提高,但至少能讓顧客安心購買茶葉,不至於買回家之後才發現不喜歡。

試茶時,老闆大多會說明沖泡茶葉的基本條件,例如採用自來水、過濾水或山泉水,茶葉的投放重量,沖泡的熱水溫度,沖泡時間及其他相關訊息,也會在等候的空檔時間給予客人回家自行沖泡茶葉的操作說明及建議。

試茶經驗不足時,便需要參照茶葉比賽的評鑑方式,那會比較容易了解茶葉的狀態,茶葉外觀、茶湯顏色、滋味、口感等條件是茶葉現況的觀察,但是沖泡時採用的手法及策略是無法由茶湯察覺,所採用的茶器具也是重要關鍵。

任何經驗豐富的喝茶人跟新手也沒多大差異,一樣需要耐心等候,時間未到便沒機會喝到好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3573&aid=11244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