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月亮的中秋
2017/10/04 23:29:30瀏覽906|回應0|推薦14

今年的秋天完全沒有秋天的樣子,就連夏天也幾乎沒有颱風,春天則是猛下雨,這年頭真的是變得沒有規則可言。整個秋天熱到創120年以來最高溫紀錄,偏偏在中秋節這天下雨,當然也看不到月亮了,就在微雨的早晨整理位於六樓的生活空間。

在靠山邊的窗邊佈置個小檯子,原本只為了安置德化白瓷自在觀音,沒想到東拉一個老紅磚,西找一個老檯燈,又放上蘭花小苗,再擺上舊貨攤撿來的木刻水印年畫,就成一個小景,今天早上在整理花圃時,從院子的大水缸裏撈三尾小魚放到老碗裏,擺上後便是今年中秋的風景。

沒有月亮怎麼辦?連這小銅鏡也是沒有月亮,連嫦娥姐姐也蹺班了…

真的看不到月亮⋯
嫦娥出遠門約會去,把金幣般的月亮當盤纏帶走,只剩玉兔在搗藥。

自從兩年前父親走了,我幾乎忘記月餅長什麼樣,在朋友家裏知道了這家黃長興號,據說想買到必須排上幾小時才有機會買到好吃的餅,當下嚐了一個蛋黃酥,滋味真的不錯,就特別拍下盒子及地址,打算日後有機會去見識一下黃長興的魅力。

另外這家開璽也是板橋老餅店,還沒到中秋就已經不做棗泥款,只賣現貨,有什麼賣什麼啦,名店就能有這樣的氣勢,有堅持才不會累死啊!

下雨的中秋,我在家裏尋找月亮,沒想到在九○年代的吉幸牌普洱方磚上找到,大大的月亮高掛,照亮行進中駱駝商隊,畫面看起來很祥和寧靜。

吃餅就一定會想到喝茶吧!忙一會兒,總要坐下來喝喝茶,沒有餅,也是一樣要喝茶。

去年,總在颱風天裏拉坯做陶,今年颱風少,就少了興緻,趁著下雨時雨水打在鐵皮屋頂發出滴滴答答的節奏,拉了一個中秋圓。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3573&aid=10872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