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咪觀光正風靡,讓世界知道台灣的美麗貓村
2010/03/13 11:45:08瀏覽4479|回應1|推薦13

街貓或坐或站的慵懶姿態,已成為台北縣猴硐地區的街景,也因此吸引貓迷從全台各地前來賞貓。

台灣街貓也能成為觀光宣傳大使。台北縣猴硐從過去默默無聞的小鎮,最近搖身一變成為吸引大批觀光客來訪的觀光盛地。不少愛貓族加入以街貓行銷台灣的的行列,想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麗貓村。

部落客簡佩玲近年在台北縣瑞芳鎮光復里拍攝街貓,並出版貓攝影專輯,沒想到以街貓拍出當地的觀光商機。還有許多貓迷透過網路得知此地,特地前來賞貓。台鐵猴硐站近期計畫推出貓咪紀念月台票,為街貓觀光注入一劑強心針。

「去年十月開始,從各地特地前來看貓的觀光人潮暴增十倍,還有很多攝影團體特地來拍貓。」瑞芳鎮光復里里長周晉億表示,最近平日就可見觀光人潮,假日更多達三、四百人,都是衝著貓咪而來的,甚至吸引香港、日本觀光客「跨海賞貓」。

光復里共有一百六十二戶居民,多半為老人家。簡佩玲說,實際居住在當地的居民不到一百人,街貓卻多達七十隻到一百隻。半年來,越來越多團體自發性來作社區服務,還有不少觀光客說,「如果不是因為貓,這輩子可能都不會認識猴硐。」

簡佩玲多次寫信至台北縣觀光旅遊局,建議將街貓變成行銷台灣的利器,但公家單位行動「龜速」,遲遲看不見有所改變。簡佩玲提出具體的街貓觀光計畫,結合猴硐過去的採礦歷史、礦工日式建築等,將街貓打造成昔日鐵路的「車掌小姐」,目前已有貓迷設計「貓咪帶你遊猴硐」觀光地圖,讓觀光客跟著街貓腳步,體會猴硐的美。

「行銷觀光不見得要用過去的歷史悲情作為訴求,街貓觀光是具有生命力的創意行銷方式。」簡佩玲認為,猴硐可利用昔日採礦車廂規畫貓觀光列車,票選四大天王貓作為人氣公仔。還能結合歷史文化,讓在地老礦工擔任礦區巡禮及礦區體驗遊的導覽解說員。「或許有一天,台灣會因街貓聞名。」

醫師娘簡佩玲三年來替家中三隻愛貓拍照、設計搞笑對白,由於內容詼諧逗趣,意外在網上爆紅,瀏覽人次超過四百五十萬人。還有大陸粉絲跨海替貓咪製作戲服,三貓宛如貓界「小虎隊」。

簡佩玲的丈夫為獸醫師,家中有米果、米花、米力三隻貓咪,其中又以三歲的米花為貓貓博士夫人部落格「當家花旦」,必殺技無辜眼神電死不少網友。由於米花配合度高,部落格中可見米花打扮成白雪公主、歌手美姬、護士、格格等扮像,模樣讓人直呼「卡哇依」,人氣指數百分百。

部落格代表作「絕品好茶」系列中,一回由米力扮演愛洗手的乖寶寶,親手調配好茶給米花喝,雙貓精湛的演出令網友捧腹大笑,一天的瀏覽率曾衝破十多萬人。

貓咪難受控制,為了吸引貓咪注意,簡佩玲常一人分飾多角。她表示,除了自製道具、戲服、場景外,時常「一手拿相機、一手拿逗貓棒、一腳夾反光板,另一腳還得夾著道具。」

簡佩玲說,平時米花與米力感情融洽,誰知每回雙貓同台演出時,米花一定會對米力出拳,許多打鬥的橋段因此產生,米花也被塑造成「大小姐」形象。米果從小就熱愛玩具布偶「跑跑卡丁車」,一定得抱著牠的玩具「同床共枕」。有網友透過部落格得知此事,還特地將家中的跑跑卡丁車寄來送給米果。

由於熱愛拍貓,簡佩玲透過部落格順利將十多隻流浪貓找到家。部落格還紅到日本,本月她將帶著作品到日本展覽,持續以街貓行銷台灣。

本篇照片來自 貓貓博士夫人

當初看到這個部落格,身為愛貓族的本人都快融化惹,超級可愛的啊!花了三天把所有貓咪的故事看完,感覺有種抒壓的功效,稿子被丟掉的時候就必須立馬奔去看看貓咪這樣

害我回家也好想幫獨家拍照片說故事,但獨家這死孩子到現在還在氣我過年把牠帶高雄讓牠很驚嚇的事,每次抱牠都很生氣,整個也太會記恨惹,讓我無限懷念牠小時候傻呼呼跟前跟後的樣子,孩子大了果真就翅膀硬了啊~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3849534

 回應文章

優天使【高雄市一日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貓
2010/03/14 06:32
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家中附近成群的小貓,但現在都不見了。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