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者平常工作壓力太大的下場
2010/02/16 05:43:19瀏覽2500|回應2|推薦15

前陣子我跟一些同業有回深夜兩點還待在某部會用力的給他跑新聞(最好是啦),大家忽然突發奇想,決定要來辦個主題趴。想來想去因為當時接近農曆年了,為了趕走2009年的厄運,我們決定來個「2010新春賀歲喜氣洋洋兼爆竹一聲除舊歲衰運退散趴」。

該趴的主題一看就很喜氣,原本的構想是大家決定每個人都要打扮的相當喜氣,女生要穿旗袍,男生穿唐裝,不過唐裝這東西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難道旗袍是嗎?),所以有人決定在身上黏個滿身元寶、爆竹之類的東西來應戰。

當時已經三更半夜了,該部會的警衛先想必都已經打起了瞌睡。但決定這趴之後大家精神超級振奮,女性同業們還立馬上網找起了旗袍。事不宜遲,我當場下標了一件大紅旗袍,過幾天還跑去迪化街找來兩樣象徵喜氣的加分題。

於是一個大家截稿後的日子,我們約在西門町的星聚點KTV,開‧趴‧惹。

當大家魚貫進入星聚點,把手上的加分題貼放在螢幕前,我發誓我真的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瞎的螢幕。

不僅在牆上貼上了春聯,還有人把身上的鞭炮拔下來放幾顆在螢幕附近,加上那些金色樹枝等,真是太喜氣太有年味太切合主題了啊。

先介紹一下我個人的裝扮,我的大紅旗袍本身走一個開高叉酒店風,先前同業說看我從包廂走出去,服務生大概會以為裡面是叫了傳播進來助興。我到迪化街找到那個金色的樹枝跟一盒三顆裝拜拜粉紅元寶。回家後跟舅舅講了這件事,他還贊助我一條超大超綠的珠珠項鍊應景,混搭的緊。

我的前代班人究甘心先生相當敬業,他是當天男性中唯一真的穿著唐裝來的人,是唐裝是唐裝啊!但說真的,唐裝穿在他身上真是一點也不突兀,我覺得拉開他的衣櫃可能有整排的唐裝,出門前還可以選擇搭配今天的心情來著,得知我們要開這趴時他可能在心中暗自擊掌,下了班還飛奔到草原上跑來跑去。

雖然他穿唐裝不奇怪,但在KTV看到一個穿唐裝的人拿著麥克風在唱墓仔埔也敢去感覺真是無比怪異,我覺得他隨時會拿起麥克風開始唱相聲啊!而且看到一個穿唐裝的人整場都拿著相機在拍照,感覺也是超奇異的,是古人來現代蒐證的一種呈現。

為了怕在太多同業的臉上打馬賽克,我決定少放幾張同業的照片。順道在此表達對當天女性同業的讚賞,大家不是旗袍也是類似旗袍的服裝,跟就甘心湊起來整個都可以拍個新春賀歲沙龍照,分送給各報社長官惹。(真的會有人要嗎?)

某位女性同業還從公館跟師大夜市帶來許多好吃的小吃,另外我們在星聚點現場單點的菜色送上來大家都相當滿意,在此呼籲大家千萬不要點吃到飽啊,單點的菜色好上一百倍有,雖然被我拍成一個大拜拜的look,但他實際上是很好吃的。

同樣的菜色被就甘心拍起來就差很多,看來我的小相機真的可以退休了啊,近期要來去尋覓新歡,請你放心的走不需再留戀人世了。

當天因為是新春趴,應景歌曲當然要來一下,幾乎歌詞裡有提到新年快樂的歌我們都點了。

除此之外還點了許多老歌,像是紅鞋女孩。

大家是否有注意過紅鞋女孩的MV,我們在場討論一下,大會一致通過認為這MV太污辱人了。雖然這是早年的MV,但主題是紅鞋「女孩」啊,畫面中這位大嬸怎麼看都不是個女孩來著,整首歌還一直跟別人嬉笑怒罵這樣對嗎?

另外還有一些我連聽都沒聽過的歌,像是黃妃的追追追(這人到底是誰啊?!)

裡面的穿著也相當耐人尋味,像是整套淡紫色的西裝加白色高帽(我的天哪)。

或是這種歌廳秀才能見到的大圓裙舞群。

後來大家唱著唱著覺得出發前把我想成傳播小姐真是太高估我了,他們認為我當天的打扮比較貼近大賣場的春節促銷小姐。就是在新春特賣期間在全國電子或是大潤發用鼻音請大家來試用試吃的那種,按。

「各位婆婆媽媽注意了,現在推出的這支紅酒原價一千,今天新春價八百,帶回家團圓飯配紅酒,一家吃得笑嗨嗨。」

說真的那旗袍真是緊到肺都快被他壓出來了,旗袍網拍業者你們有必要那麼壞嗎?還有為何我只能當特賣小姐,不能當傳播小姐我整個覺得人生有缺憾啊!傳播業者請快來跟我聯絡吧。

最後附上一張傳播小姐上了壹週刊XY檔案吐露坎坷的一生,最後選擇歡笑過人生的專訪模擬照,無法免俗的(?)以此祝賀大家2010新年快樂呦~

 

還有我說要應徵是開玩笑的,傳播業者請你們不要認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3780461

 回應文章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擦指甲油
2010/02/16 22:39

看妳腳上沒擦指甲油.就知是個良家女

不過妳的犧牲還真大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10-02-17 00:45 回覆:

我沒擦指甲油是因為日前打籃球時,

把兩腳的大拇指都折斷了,

所以沒辦法擦而已 XDD

不然本人可是相當熱愛指甲油的柳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我去找妳,有這麼好的福利嗎
2010/02/16 15:19

吼~害我臉紅心跳

懿晴,妳讓傳播妹沒得混了

太辣了~

起身喝水去~

口渴~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10-02-17 01:09 回覆:

妳要來找我嗎?(羞)

歡迎歡迎,好久沒見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