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人哪,請快把這個正妹攝影達人帶走吧!
2009/06/29 07:21:39瀏覽9858|回應5|推薦55

7年級正妹攝影達人徐聖淵打敗全球85個國家、上千名攝影師,拿下今年法國巴黎攝影獎Px3第四名,成為「攝影界的台灣之光」。圖為他所拍攝的正妹之一,GIGI。圖/徐聖淵提供

正妹攝影達人徐聖淵拿下2009法國Px3攝影獎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七年級正妹攝影達人徐聖淵今年再度打敗來自全球八十五國的上千名攝影師,拿下二○○九年法國巴黎攝影展P×3第四名,成為攝影界的台灣之光。

徐聖淵去年拿下法國巴黎攝影展P×3Prix de la Photographie,Paris)職業類攝影集第三名,成為首度獲獎的台灣人。攝影藝術雜誌(CameraArts Magazine)指出,「P×3是歐洲規模最大、地位最重要的攝影比賽」,該攝影獎項多年來挖掘攝影新秀,評審也頗具代表性。

「我是為了正妹而接觸攝影的。」七十一年次的徐聖淵畢業於崑山技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後來到雲科大唸二技,至今已拍攝過卅七位正妹。但他與攝影的初次交手經驗,卻不如外人想像中順遂。

徐聖淵回憶,五專三年級的攝影課上,整班學生學習沖洗黑白底片,他卻是唯一一位洗到第三次才把底片沖洗出來的人。眼看同學一個個將底片拿去交,他卻得找時間獨自借暗房、泡藥水、捲底片。「就為了一卷洗出來勉勉強強還看得到影像的底片,還有一個誰都笑不出來的成績。」

如同想要戰勝那堂攝影課的挫敗感般,徐聖淵翻書自學、利用課餘時機練習,從正妹身上看見世界的美麗,也向世界證明了他的才華。

徐聖淵去年得獎後,隨即前往英國攻讀碩士學位,預計今年九月底回台,再繼續去年被腸胃炎中斷的「愛的抱抱」環島攝影行程。

雖然拍攝過的正妹多達卅七位,身邊不乏美女圍繞,但徐聖淵至今從未交過女友。他說,每次拍完正妹,就看著她們的男友來接她們,格外心酸。

拍了很多正妹,還有部分半裸入鏡,徐聖淵雖然認識很多美女,但就是沒有女朋友。再度拿下法國攝影獎,他說,「我現在為國增光,可以認識蔡依林了嗎?」

 

 

林司琪NANA也是小徐的麻豆之一,二人去年還辦了師徒聯展。

 

「當初為了把妹學攝影,學了卻仍把不到...」徐聖淵及麻豆攝影歷程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以清新自然的拍照風格連續二年拿下法國攝影獎,最令徐聖淵耿耿於懷的,還是他在美女圍繞的環境中,竟然仍是孤家寡人一個。

徐聖淵說,當初為了把妹學攝影,拍了許多正妹後才發現,「原來你花了許多時間在拍美少女,結論是你會認識很多妹,卻不會有女朋友。」面對旁人不斷質疑他怎麼可能沒交過女友一事,徐聖淵表示,「可不可以別繼續在我的傷口上灑鹽了?」

拍攝正妹對他而言,像是想緊緊抓住每個按下快門的剎那。徐聖淵說,他拍了很多美女,但照片中的笑容卻不是屬於他的。他過去曾花了六年紀錄一個女孩的成長軌跡,「但留下的照片卻成為我曾經失去的證據。」

明道大學景觀設計系應屆畢業生林司琪(NANA)二年前向徐聖淵拜師學藝,從完全不會拿相機,到學會用單眼相機構圖、拍攝,去年二人還辦了師徒聯展。林司琪也是徐聖淵的麻豆之一,她說,徐聖淵對被拍攝者完全沒有要求,「自然就好。」

「小徐的拍照風格自然活潑,毫不矯作。」七十年次的GIGI也是徐聖淵鏡頭下的正妹之一,GIGI說,二次與徐聖淵共同拍照的過程,其實都只是約出門喝下午茶,並非為了拍照而拍照。「可能因為不商業,反而在鏡頭下看見真正的我。」

徐聖淵從拍攝正妹起家,去年赴英國攻讀攝影碩士學位後,開始嘗試藝術性創作。日前他的攝影作品「保護色」以拍攝手來表達自身感受,並在校拿下最高成績,使他看見自己原來除了拍攝正妹外,「也發現自己能有更多可能。」

徐聖淵的攝影集「Strangers」已在本月上市,他說,「自由」與「青春」一直是他創作的主題。「如果你懂,是因為你可以看到寂寞。」

除了拍攝正妹外,徐聖淵近一年來在英國攻讀碩士,也開始嘗試藝術性創作。圖為他的畢業系列作品「保護色」之一,以手槍表現自我,亮片則是盼望閃閃發亮的寓意。而枯萎的玫瑰花,則代表得不到的愛情。

   

 

好的,終於要切入正題了!  <-- 前面是來亂的嗎?

 

是這樣的,看了上述報導,是不是感受到小徐急切需要被愛的哀嚎呼喚呢?!

 

請全台各地的年輕好女孩兒不要再猶豫了,他絕對會是個好人好男朋友的,

畢竟,盼了這麼多年、拍了這麼多妹,不會輕易被美女勾走的,他一定會好好愛妳的啊啊啊啊~

 

請快把他帶走吧!

 

 

●更多作品在這裡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30857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貓咪
2009/07/03 11:35
貓咪好可愛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7/01 15:10

拍的很棒

真的好厲害


阿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強
2009/07/01 10:21

真的很強耶

為國爭光真的不簡單~


阿深的吠畫歡迎您的光臨~


林口 豆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要不要考慮一下
2009/06/30 10:52

真的很不錯的男孩子耶,

妳要不要考慮一下!!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沒讓她拍一下妳
2009/06/29 23:05

去年妳好像有報過他齁

阿妳怎沒讓他拍個妳化妝後的正妹照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