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巨屌幫之花蓮重溫舊夢之旅
2009/05/31 04:45:29瀏覽4047|回應4|推薦39

想去花蓮很久了。

我的部落格過去寫過自己的大一歲月,當時租了陽明山上地下室的房間,與一群美術系的學長當室友。由於他們自認比「超屌」還要更屌,所以為自己取了個不雅名號叫「巨屌幫」。

巨屌幫的成員究竟有多少人我其實並不清楚,不過要承認自己是這麼丟臉的幫派其中一員,著實需要很大勇氣。對於我多次嫌棄該名稱,其它人完全不放在心上,他們只說,「抗議無效」。

大家畢業後,由於多數都是花蓮人,幾乎都回到花蓮去了。我在台北工作,很累很煩的偶爾,常常想就買張車票到花蓮,跟他們再過過那種一群人唱歌唱到翻、喝酒喝到死,隔天睡到天黑起床,三餐併成一餐大吃的日子。那是我想像中的情緒出口,只是工作後,我從未這麼做過。

端午連假,對記者來說跟一般週休二日一樣,我的例休是每週五、六兩日,上週五忙完,我買了一張到花蓮的車票,上車前撥了電話給端,「我九點到,來接我。」

端接我到浩權的畫室,傑克在裡頭。

浩權是大一時承租我隔壁房間的美術系學長,房間塗成淺藍色(但因為買的乳膠漆不夠,所以一直只塗了一部份),浩權房間的牆上還有我的課表,提醒他們我若睡過頭要過來敲門叫醒我去上課(但多半他們自己也睡過頭,不可信任)。

傑克當初住在我對門,房間塗成深藍色,這讓他覺得自己住在深海裡。我的房間則自己塗成深橘色,天花板是淺藍,還用棉花貼了白雲。

浩權從美術系研究所畢業後,自己開班授課,畫室成了他們平日沒事窩在這畫畫或打電腦的秘密基地,還養了兩隻狗。其中一隻哈士奇叫小白,是浩權因暗戀白歆惠而得名。

小白是浩權在路邊撿到的,說到撿東西這件事,個人覺得浩權是拾物界的諾貝爾。小白在半年前被浩權撿到,因為牠當初被原來的主人丟在路邊,從早上九點丟到下午,浩權看不下去,把牠帶回去照顧。

前陣子他還撿到一頭豬,(天哪花蓮為何有豬可撿),聽說是他朋友因為住家來了一隻雞很吵,要浩權把雞帶走,但到了現場卻不見雞的蹤影,卻有隻豬莫名出現,他就把豬帶回家了,取名叫小胖。叫小胖的原因是,浩權試過很多名字發現那隻豬都毫無反應,但喚牠小胖,豬卻會ㄍㄡˊ ㄍㄡˊ叫。毫無選擇,只能叫小胖。

好的,回到畫室。不知為何,我們這群人只要湊在一起,晚上的消遣就是上好樂迪。過去一起住的時候,他們曾經一星期七天就唱了五天,相當變態,好險那時我已經轉學了。但離開後每回相聚,又是唱歌唱整夜。

這天我們照慣例來了好樂迪,叫了一箱啤酒,最後喝不夠還加碼一手,而且我懷疑因本人近期酒喝得稍微兇了點,唱到天亮要走時我竟然一點茫的感覺都沒有,令我相當沮喪。

說到喝酒這件事讓我離題一下(還有,媽,這段妳可以不用看)。之前我自以為聰明,房間積了很多紅酒及威士忌空瓶,不想被舅舅發現我下班都在房間自己喝酒,所以想說堆到一定程度再一起拿去丟。

有天早上九點我終於趕上每日早晨九點廿分的倒垃圾時間,把所有酒瓶放在紙箱裡用廢紙蓋住想立馬手刀拿到樓下回收,沒想到才搬到飯廳紙箱就破了,所有酒瓶哐噹一聲碎了一地,而那時舅舅跟舅媽都在廚房,還很擔心的跑出來看。舅舅臉色很難看,我趕緊收收出門。而至今讓我算算,房內現在又堆了八瓶紅酒、三瓶威士忌跟一瓶白酒空瓶我不知該拿它們怎辦。(一天拿一瓶去環保署丟好惹)

好啦,跳回來。這天晚上我們在花蓮好樂迪喝到天亮,還跑去「廟口紅茶」吃了早餐才回家睡覺。停車的時候因為端午假期,回花蓮或來玩的觀光客很多,廟口紅茶那根本沒地方停,傑克建議看到空位就停,端則把車直接停在所有車子的出入口,整個就是流氓來著。

吃早餐的時候他們的國中同學小徐跟我說,以前廟口紅茶前面都有立木樁,讓所有騎野豬來的民眾有地方可以拴豬。套句小紅的話,我若真的那麼好騙,早就被騙去東南亞賣淫了好嗎。

我們回家後果真睡到傍晚才醒,其實這跟我現在休假時的作息差不多。因為平日都很忙碌,睡眠時間也少,遇到五、六例休,常常是極度需要補眠睡到天黑才起床,此舉同業很看不過去,覺得我很糜爛又浪費時間。

所以當我發現這群人跟我沒兩樣還變本加厲時,忽然覺得六年多前跟他們變成好姊妹這件事真是臭味相投啊!本人下午三點起床時,所有人都還沒起來呢,我可是這群人裡面最精實的一個(撥瀏海)。起床後我還有時間收個信、上一下msn跟噗浪順便發個明天工作的攝影單,他們人都還沒醒勒!我就差沒把照片拿出來修一下寫篇網誌。

晚上吃完飯到畫室找浩權,這傢伙竟然要辦個展了。幾年前我離開陽明山時,浩權送我一幅超大的黑白老虎油畫,至今還擺在我房間(實在也因為不知要怎麼處理它啊),想到浩權竟然有朝一日要以畫家的身份開展,不禁為他開心,他還不忘提醒我,「老虎畫要留著當妳的退休金。」沒想到我也會有這種上流社會的捧油,不知不覺尾巴就翹了起來。

(還有,浩權,你是快餓死了嗎?拜託你多吃點,減肥是娘們的事,你醬很恐怖。)

我們在路邊欣賞浩權6/1在花蓮展覽的畫作及攝影作品,坐在紅磚道上牽著小白聊天抽煙,走了一小段路去買飲料。到了花蓮雖然哪裡也沒去,我卻感到非常幸福。忽然覺得自己回到大一跟他們幾個瞎混的歲月,那種無所事事,但我一任性耍賴,所有人會陪我一起煮香菇雞湯、半夜到7-11亂買東西吃的日子,其實很甜。

話說當初受到這群美術系室友的薰陶,我也是發揮了一點繪畫的天分。有個窮極無聊的夜晚,我用他們的顏料創作了本人生平第一幅油畫。因為我們都很擔心日後若不小心成名需要有些代表作變賣,所以那時我在深夜創作完這幅油畫後就送給浩權惹,以防我日後成名了他還很落魄時可以變賣度日。

有圖有真相,這就是本人的油畫處女作,各位觀眾可以開放競標。(可是因為我們那時都太窮了,聽說因為沒有畫板,這幅本人生平處女作又被蓋上另一幅油畫拿去交作業惹。)

各位看看是不是很想下標立馬把它帶回家呢?

順道一提,這是端用小畫家畫的。

端有時會出現很浪漫的想法,最近一次是他想還給他媽一個乾淨的兒子。所以他跟他媽插賭6/1當日要戒煙,還很帶種的賭了廿萬。端現在一天兩包菸,我聽了這賭注後馬上跟他媽約了拿到那廿萬後我們要去海南島玩耍。

為了表達他堅定的決心,他還用小畫家再次創作了一張戒煙圖放在手機還設成桌面,小畫家能畫到這種程度本人覺得相當變態。但奇怪的是為何拿滑鼠手拿膜穩,拿相機自拍時就成了肢障呢?

我們曾想過工作後如果大家都在台北,一定還要一起住。可是現實不饒人,端必須接手家業,浩權在花蓮當「詹老師」,傑克能好好活著我已經覺得是萬幸,我成了聯合報生活組記者。我們無法選擇命運,就算我外派去花蓮當地方記者,大一的回憶也無法重來。

花蓮這個晚上有點涼,我似乎只待了廿四小時就得離開,隔天才能如期站上工作崗位。但我真的感激,感激生命裡有你們在,如果有一天我想大哭,我知道哪裡會是個永遠不會離開我的港灣。

●延伸閱讀

巨屌幫在台北

想念你們,巨屌幫

 

●更多巨屌幫照片在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997555

 回應文章

鹽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
2009/06/05 05:55

呵呵!想不到你有這麼令人羨慕的青春往事!

                                                                  鹽魚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9-06-05 06:09 回覆:

你羨慕的是唱歌唱到翻、喝酒喝到死,隔天睡到天黑起床,三餐併成一餐大吃這段嗎?

其實我現在還是醬亂吃亂喝亂睡,只是生活裡沒有一大群人跟我一樣神經病而已。大概這種事,也只有無所事事的大學生活可以達成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ear's gotta go first...
2009/06/02 23:39
guys, let me know if any one of you crazy enough to cut his/her own ear off... i'll buy all his/her paintings...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9-06-03 01:01 回覆:

我想他們應該不會為了想賣畫犧牲那麼大...


戎撫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喝酒與跑步的關係
2009/06/01 19:28
跑步可以增進酒量,供眾李白們參考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9-06-01 22:14 回覆:

哈,戎大哥好~(敬禮)

他們還滿喜歡運動的說,愛漂亮。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9-06-05 06:35 回覆:
我忽然想到一件事,那就是我們喝酒本來就是為了醉啊,如果酒量太好會很困擾的。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漫畫好厲害
2009/05/31 09:58

小畫家可以畫成那樣呀.好神喔

另外.原來不是報政科的也會這麼能喝.真是編採之光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9-06-01 04:28 回覆:

端的小畫家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傑克說作廣告的要是畫輸他就不用混惹~

本人近期已經減量在喝了,一直喝一直胖也不是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