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阿宅首領朱學恒都結婚了,你還在這裡幹什麼?
2009/05/11 04:35:24瀏覽12296|回應0|推薦32

前年我剛當記者沒多久,被報社交辦去訪朱學恒,請他談電玩對孩子的影響,那是第一次見到朱學恒。我們約在他家附近的美麗華,當時他還沒到,我撥了電話,還記得他說,「妳往前走,看到一個綁馬尾、怪怪的大胖子,那個人就是我。」

我當時在電話中哈哈大笑,以為他是在開玩笑。沒想到走到門口見到他,只覺得「這人講話好中肯喔~」

那次訪完他回去要寫報導時才發現,他的名片上印朱學「恒」,兩個部落格,一個叫自己朱學「恒」,一個又變成朱學「恆」。打了電話跟他確認他的名字到底是哪個ㄏㄥˊ,他說「唉呀,連自己的部落格都寫錯,可見我多不在意」,還翻了一下身份證才確定是「恒」。(你也太不在意了吧這位先生)(對,不要懷疑,你們都寫錯了)

我不敢說自己跟朱學恒交情有多好,幾次他覺得不賴的新聞,到我手上都毀掉。(但很奇怪,亂寫的新聞就會上。有次過新年報社要我找另類跨年方式,但網友當年實在很老梗,身邊親朋友好友也很弱,什麼唱歌、睡覺、打麻將,聽了只會起殺機。結果看到朱學恒網誌有個什麼幫唐阿宅集氣告白的慈善跨年活動,寫了竟然見報,我只能說新聞之神我真是不懂你)

昨天感謝前同事黃剝雞先生打壞我想瞎混一天,並在周日下午輕鬆喝個下午茶的主意,還趕在三點報稿前打了電話來報這個喜訊,就是朱學恒要結婚了。我打回報社補報稿還不忘跟至今仍單身的長官說,「阿宅都要結婚了,你還在這裡幹什麼?!」我想他在編前會上報這條稿時心裡恐怕在淌血吧。

畢竟朱學恒都能結婚這種天理不容可喜可賀的事情,確實是值得讓大家深深的唾棄他隱匿多時為他祝福的啊!就像他愛寫的人生勵志故事,個人認為他能結婚一事本身就是件相當勵志的真實故事,而且值得大家暗暗檢討。

總之,新婚愉快囉~(真的不禁為他的孩子捏把冷汗啊...)

P.S:碼的半夜寫這篇才想到,你胡亂辦什麼情人節活動人數不夠拉我去充當講師時,我可是義不容辭去跟平常罵我時連膝蓋都不用想一下的網友面對面聊天,講到差點「蝦姑」回家想想情人節只跟上百位阿宅一起度過真悲哀,你竟然還瞞著我交女友還懷孕還秘密計畫結婚這件事,真的是越想越怒。


朱學恆與FAY選在母親節當天「奉子成婚」。兩人打PSP電動慶祝新婚之夜。 記者蘇健忠/攝影

阿宅首領 朱學恒奉子成婚

昨天是母親節,素有「阿宅首領」之稱的「魔戒」翻譯者朱學恒,一口氣送媽媽兩大好禮。他這回背叛網路上廣大宅男,昨天與女友FAY「奉子成婚」,在士林地方法院公證,他說,「結婚、生子一步到位,才是正港男子漢!」

廿八歲的FAY是台大動物所碩一學生,與朱學恒同為熱愛日本動漫KERORO的阿宅正妹,朱學恒說,「我都能結婚了,證明阿宅也是會有人愛的!」其實FAY是知名作詞者阿怪的妹妹,阿怪正是歌手張惠妹唱紅的「牽手」一曲作詞者。

兩人經朋友介紹認識,這是朱學恒第二次談戀愛。去年八月,他在網路上號召網友為因公殉職的警員吳道源發起慰問信,獲得不少網友迴響。朱學恒當時找FAY陪他一同包計程車前往苗栗泰安象鼻部落,欲探視吳家。「沒想到在大湖出車禍,我藉口請她吃飯,順便收驚。」

回憶起兩人交往經過,朱學恒認為「阿宅的浪漫只有阿宅懂」。他說,吃了幾次飯後,有回深夜,兩人半夜兩點坐在敦化國小門口的情人座上,在月光下望著川流不息的車陣感受當下的「浪漫」。朱學恒當時心想,「不是一巴掌,就是一輩子」,接著轉向FAY,手一牽、頭一靠,就這樣「手」到擒來,還火速當了爸爸。

究竟阿宅有什麼魅力,讓FAY深深著迷?FAY說,「因為他很好笑。」目前FAY肚子裡的孩子已五個月,朱學恒夫婦昨晚新婚之夜,不負「阿宅首領」之名,兩人在家一起打PSP慶祝新婚。

朱學恒火速結婚,親友網友都難置信,有人懷疑是「遲來的愚人節騙術」;網友說,「終於有阿宅要跟他的筆電結婚了嗎?」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期待能趕緊見到兩人愛的結晶「小豪宅」。

【2009-05-11/聯合報/A3版/焦點】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93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