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家過新年,原來貓也會變色!
2009/01/28 03:07:15瀏覽9235|回應5|推薦18

我最近發現,原來獨家到了冬天竟然會變色!

我們來回憶一下牠夏天到我家時的毛色,是不是只有鼻子黑黑,手腳灰灰?

結果到了冬天,牠竟然變成降。

看臉跟手腳變得有多黑就好,原來喜馬拉雅貓到了天氣冷的時候,是會變色的啊,太有趣了!(朋友說,這樣感覺好像養了兩隻貓,有賺到!)

好的,今天要講的是獨家過新年。

 

我們家前兩年過年都沒有機會一起吃年夜飯。

 

前年因為親人生病,爸爸獨自留在高雄照顧,媽媽則北上到舅舅家與我們一起過新年,吃年夜飯時少了一個人,心裡總是怪怪的。也因為爸爸一人在高雄,媽媽留在台北沒幾天便趕緊南下陪爸爸。

去年是因為我剛進新聞界,得了一種離開台北跟沒有電腦就焦慮恐慌的病,堅持一人留在台北,自願春節期間到報社值班。結果去年新年,台北像個鬼城,連年夜飯都到友人家吃,對麻煩人家媽媽感到非常抱歉。然後那段期間發現一個有組織的犯罪集團,但一直苦無證據,這件事至今還是無解。一年過去,仍然令人耿耿於懷,也許只是對於惡人沒有惡報這件事感到很不甘心吧。

由於我在去年八月底養了獨家,今年就理所當然帶牠回家過年啦!

 

●前情提要(又來了):

獨家是什麼鬼東西

獨家幹過什麼傻事

什麼!原來獨家是神貓演員 

獨家的怪異睡姿

 

這段旅程獨家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高鐵,嚇得縮成一小球,媽咪看到牠時還以為牠跟部落格上的照片一樣,只有一小隻,結果跳出來嚇她一跳,「獨家不是還不到一歲嗎?怎麼那麼大?」

獨家剛到家裡的第一天,一出籠子就先躲在電視櫃下,陌生的環境讓牠很害怕,過去在家中如「糾察隊」一般四處聞聞嗅嗅的習性完全消失,整個變成一隻嬌羞的小貓,害我媽以為牠超乖的。

 

前兩天只要一有人靠近牠,牠就要找地方躲起來,但往往只躲一半,躲在鞋櫃裡露出個大尾巴,自以為沒人知道牠在哪,很呆。(是因為降,所以條屋她們都愛說獨家跟我很像嗎?)

 

獨家一到家中,馬上就顯現牠超討喜的特色。我弟一看到牠,搶著要抱,抱起來煞有其事地對獨家說,「獨家,我是葛格喔!」

 

因為生日快到,但我初三又要回台北等隔天上工,所以爸媽這幾天先幫我買蛋糕慶生。唱生日歌時,我弟還不願到客廳一起唱歌,因為他的魔獸讓他走不開,他選擇自己在房間與客廳的我們一起唱,相互呼應。

   

即使是沈迷魔獸至此的阿宅,也難抵獨家的黏黏功。

 

(三個小時前...)

 

(三個小時後...)

 

(獨家使出絕招,牠相當擅常干擾別人)

 

(葛格終於棄械投降)

 

然後初一凌晨,我聽到媽咪起床上廁所,發現獨家還沒睡。「獨家,妳還不睡角嚼喔,妳不睡角嚼在幹嘛?」

 

是的,就像傳染病一樣,大家開始跟獨家說話,我也不知道獨家究竟聽不聽得懂,但至少對著牠叫「獨家」的時候,牠會傻呼呼又若無其事的跑到你身邊。我媽這兩天還會對著獨家說,「哈哈哈,妳知道妳叫獨家喔,好好笑喔」,然後自己笑個不停。

獨家初一那天本來只是想爬到高處玩耍,沒想到誤踩媽咪的電子琴,電子琴沒關,獨家一上去之後就持續地發出聲音,把牠嚇了一大跳,一移動腳,腳底下那個黑白相間的怪東西又發出不同聲音,牠整個超驚嚇的,馬上跳走!

到了初二,獨家已經把牠的勢力範圍移到客廳,牠還發現了一個牠可以窩著的地方。

莫名的就愛上彌勒佛。

我爸看到牠這樣的行徑,頗有感觸地說,獨家應該是想被「渡化」吧!

●更多獨家新照在這裡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5978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貓和我家的好像
2013/02/11 19:47

約2012年12月時於網頁搜尋:西馬拉亞貓,發現您家的貓和我家的好像。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17035598372033.97802.100001967904081&type=3#!/photo.php?fbid=417036548371938&set=a.417035598372033.97802.100001967904081&type=3&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17035598372033.97802.100001967904081&type=3#!/photo.php?fbid=142079135867682&set=t.100001967904081&type=3&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17035598372033.97802.100001967904081&type=3#!/photo.php?fbid=190226781052917&set=pb.100001967904081.-2207520000.1360582909&type=3&theate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有過喜馬拉雅貓
2011/02/16 15:16

最近很想念我那過世的核桃(http://fortuneshaw.pixnet.net/album/photo/102853085#pictop

GOOGLE喜馬拉雅貓照片看到妳的獨家

很黏人

很親近人

很可愛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獨家真的很獨家!
2009/05/13 19:36
好可愛喔~

有個貓咪陪伴,就是孤家寡人一個人住,也不會寂寥的~

獨家好有媚力唷~一下子就把妳的爸媽和兄弟給拐成貓族了!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9-05-20 03:42 回覆:

對啊,真希望我能快點跟牠一起住,醬每天應該都超幸福的!

(牠現在住我同學家,因為我家現在有小北鼻,不能有貓毛)


RUO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獨家就是獨家
2009/01/28 10:50
獨家實在太可愛、太迷人了, 連電玩王子也無法抵擋獨家的魄力, 呵呵...
謝謝妳, 又為我們做了一次趣味橫生的獨家報導!!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9-01-28 14:56 回覆:
哈哈,對耶,我都沒想到這是名符其實的「獨家」報導! 好好笑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09/01/28 10:11
的確是獨家報導~哈哈!
黑忍者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9-01-28 14:57 回覆:
呵,來幫牠開個專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