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救公視,別讓政治毀了公共媒體
2008/12/14 05:16:46瀏覽2123|回應9|推薦17

搶救公視,需要您的幫忙,只要30秒時間連署,就能讓台灣免於成為一個沒有公共媒體的國家。

也許大家對台灣過多的媒體亂象感到厭煩,也許您平時沒有收看公視的習慣,但是請想想,如果一個屬於全民的公共媒體,竟因政治手段從社會上消逝,那只代表台灣民主往後倒退。

公視製作的節目可能不是你每天必定收看的節目,但沈默面對這件事的結果,就是讓一個志在製作優質、獨立並屬於全民的公共媒體消失。

公視需要您的力量,請大家伸出援手。

http://www.pts.org.tw/php/petition/index.php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471483
 引用者清單(1)  
2008/12/14 11:37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談公共電視的管理

 回應文章

黃剝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公視本來就不是誰的
2008/12/19 01:56

馮總經理與國民黨林立委、洪立委、民進黨執政時期的謝局長,其實都在做類似的事

我在公視工作過,我知道公視節目部這一年如何被整肅

但是,為了對付馮,把整個公視賠進去,值得嗎?

不過,也可以凸顯,政客對媒體是不可能不干預的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12-19 13:33 回覆:

別人的留言和觀點,我就算了,一切尊重

但你,剝雞先生,你好歹是個記者,事事聽信流言,你求證過嗎?

如果凡事用流言就可以論斷,那要記者做什麼?

我不知道什麼被整肅你是從哪聽來的,你親眼所見?你問過誰?而那個"誰"是有名有姓的?可以用他的名字為他的言論負責?

或者,你只願意相信偏見以及惡意攻擊?然後好像一付很懂,足以拿出來斬釘截鐵的大書特書...

公視或許沒有做的很好,沒有讓每個人都喜歡,我要說的是,難道,個人的喜惡和它內部的問題,就可以和政黨進入媒體--破壞公共媒體的獨立性綁在一起嗎?

很多事,是大是大非的事

但遺憾的是,藍綠的帽子一扣,多數人都看不見是非了


ㄅㄆㄇㄉㄊ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眼前的公視節目看不出留下來的價值
2008/12/15 18:54

個人偶爾看公視節目,真的只感覺這只是另一個電視台,看不出來節目對於"公共"有何建設之處.

很多節目都是是買來播出罷了,

也未曾看過有對於目前其他媒體有別的深入討論眼下熱門議題,甚至由於收視率低的關係,一些談話性節目的取材更窄.

公視的任務是什麼.我個人認為公視主管也不清楚吧


曾懿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5 00:22
謝謝大家的回應,但我還是要呼籲我認為對的事情,你們的意見我也尊重,這就是民主吧,這也是我要捍衛的價值。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懿晴
2008/12/14 19:54

公司的高層需更換,

還有原民台對都市原住民的報導我也很不滿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吧!就讓公視倒吧!
2008/12/14 18:28

倒吧!就讓公視倒吧!

這些披著"中立客觀"外衣的綠營打手公視董事會成員,

如果無法經營下去,就讓他倒吧!

除了政府的錢就夠公視經營?

當然不是!

要知道公視原本很多的捐贈者都不願意再繼續捐贈才是壓垮公視的的稻草,

並不只是景氣不佳,而是這些原本就是中層階級的人大多數是藍營支持者,

他們並不願意看到一個明顯對執政黨有"敵意"的公視再繼續下去,

才是公視經營不下去的主要原因,

因為公視已經背離了他"公共電視"的最主要目的!


P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這些假公正的綠營餘孽拉下馬來
2008/12/14 14:29
將這些假公正的綠營餘孽拉下馬來吧!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不妨礙)別人及自己做主的權力
2008/12/14 11:38

民主國家裏每個人民的義務及責任: 尊重(不妨礙)別人及自己做主的權力

1. 立委是民意代表,監督政府出資的公共電視是應該的,但確實不應涉入內部如何做太深,民主國家裏每個人民的義務及責任: 尊重(不妨礙)別人及自己做主的權力(http://blog.udn.com/glee/1750288),立委監督公共電視是立委的權力,公共電視主管及主管機關維護媒體節目及報導公正及獨立性也是權力,只要立委不妨礙公共電視節目內容的實際運作,讓公視節目及報導是公正及具獨立性,其他的監督,公視應尊重立委的權力。

2. 「黨政軍退出媒體」與監督政府出資的公視應沒有衝突,政府不能要求公視的節目偏向特定政黨,但政府及立委監督公視是應該的。當然如果公視設計上是為了監督及制衡政府及教化人心,而不是由政府單向監督(或者政府不監督),那又另當別論了,但如此應由誰及如何來監督公視呢?若政府不監督公視,而是人民監督公視,人民又應如何監督公視呢? 現在有任何機制讓人民監督公視嗎? 難道政府找幾個人當公視董事,政府出資及立法院同意後,公視就可以無任何監督嗎?

3. 問題在公視的設計,目前沒有外部力量可監督它,只有靠立委監督預算的力量,或者政府選擇適合的董事。解決的辦法: 一、公視的主管機關真正負起責任,但不能變成非專業領導專業。二、一種由人民可真正監督公視的可行方法或其他監督方法。

4. 公視最好不要讓人民感覺公視不要任何監督,因為公視口說讓人民決定公視的好壞,但人民又如何真正監督公視呢? 而且就算公視節目內容人民覺得不錯,但公視幕前幕後的實際運作好壞,人民怎可能全盤了解呢?


5. 最後想說的,立委及公視的主管機關應謹慎不可濫用權力,來設計如何監督公視...



brickwall-muppet d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共綠色電視台關了也罷
2008/12/14 10:48

"志在製作優質、獨立並屬於全民的公共媒體"?真是偉大。

是要救公視,還是要救這批過去8年幹打手升上來的中高階主管?

目前為止我們可以看到包括公視本身高層的辯護邏輯和修辭不脫兩招,一是裝傻,假裝過去8年不曾為政治服務、為虎作倀;二是亂扯邏輯,聲稱目前對公視的壓力來自於"政治力介入",卻無視於這票早該走人的傢伙當初爬上來不也是"政治力介入"的緣故?

當所有的人明白,今朝為特定政治權力服務,明朝就得走人時,反而還有點可能還公視一個未來。不然,這種公共綠色電視台關了也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等公視換成公正人士再說
2008/12/14 10:24
我不支持連署 等公視換成公正人士再說 假的新聞獨立及口號  令人不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