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姓少年,這真是太超過了!
2008/10/31 00:15:15瀏覽13346|回應17|推薦33

嗨,各位,我就是搭著阿扁死神牌走紅的黃姓少年,媒體每天跟著我,讓我好煩惱哪!(合掌、微笑)不過我現在大紅大紫了,想採訪我可是比照府院高官規格,需要「預約」跟「排隊」的噢!而且我身體因為常發功容易累,一次只能回答四、五題,所有重要的問題我都只會很沒常識的說「偵察不公開」。什麼?你問我那為什麼要找媒體來開記者會?呃...因為我是黃姓少年啊!

記者陳正興/攝影


近日以「阿扁的占卜師」佔據媒體版面的黃姓少年在廿四日當晚遭警方以偽造文書的罪嫌逮捕,隔日法官裁定責付給舅舅。走出法庭後他與舅舅分道揚鑣,返回羅斯福路六段的工作室。當時他對大批守候媒體說「會召開記者會」。昨天,他真的召開記者會了。

昨天中午我接到一通電話,「請問是曾記者嗎?黃X今天開記者會,妳要不要來?已經有媒體到了。」由於黃姓少年在事件爆發後一直躲避媒體,既然是首次公開說明,我就先回報長官跟聯絡攝影中心,請攝影一起到場。

沒想到,還在要去羅斯福路的途中,就接到攝影中心的電話,說要採訪黃姓少年可是要「預約」的,只有攝影到,文字沒到,可能不給拍喔。

這就算了,到了黃姓少年的工作室樓下,由於工作室位在社區大樓九樓,一進大廳,有個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助理」大飛,要媒體先「預約」,安排時間才能上去。整個彷彿是行政院長出巡,還預約勒!又不是看病。

但他交代保全不能放媒體上樓,一群人就這樣在樓下等他預約的時間到,才能上去見到本尊,當場幹聲連連。

等了一個小時,以為上去後門一開他就開始說明了嗎?那就大錯特錯了。

就像什麼表演節目,一群媒體上去後,還見不到人。等到大家機器架好,助理大飛還先來一段介紹引言,「黃X老師今天身體不是很舒服,我們開放媒體朋友問四、五個問題就好。現在讓我們歡迎黃X老師。」

然後我好像看見鎂光燈打在緊閉的房門上,門拉開,黃姓少年在家中穿著馬靴(?)、戴著圍巾、毛帽(很冷嗎?)、墨鏡(很亮嗎?),巨星般上場,演出他擅長的、誠懇的、一貫的謊話連篇。

唯一可取之處,大概就是坦承年齡、學經歷造假,而造假原因僅是為了包裝好看,虛榮心作祟。

但對於所有牽涉到陳水扁的相關細節,一律以「偵察不公開」帶過,家庭背景也以「保有隱私」為由拒絕透露。黃姓少年表示,自己並非外傳「欺騙」陳水扁,他過去到英國「遊學」時(小學四年級)遇見塔羅牌啟蒙大師,因此他具有塔羅「專業」,喇嘛也是真的。

不僅避談關鍵問題,黃姓少年不到十五分鐘的過程中竟出現近十次「偵察不公開」,當記者提出案件非偵察中時,他又改口「法官交代不能對外說太多。」

黃姓少年還不時在字句中不自然地夾雜「yeah」,如「我對仁波切感到抱歉,yeah」、「我不敢講我很委屈,yeah,我已經盡力了。」

如果什麼都不想說,開記者會幹嘛?我強烈感覺是因為事件經過水落石出後,媒體不想繼續報導他,所以他又創造新的話題來引起媒體興趣,藉此增加知名度,只可惜手段拙劣。(本報滿讚的,稿子整篇丟掉、報都不報,這真是少數我極度希望稿子不要見報的例子。我想報社大概跟我想的一樣,那就是「碼的,誰理你啊!」)

老實說,黃姓少年的這一連串鬧劇,跟心理諮詢師、學者專家分析的一模一樣,而他至今仍不覺得自己假冒身份、偽造文書是作錯了什麼,反而洋洋得意,繼續在他幻想的舞台演他的戲,戲裡他是大明星,是所有人必須捧著、仰望,當成英雄膜拜的天才人物。

所以他學高官「預約」,學影星出場需人「鄭重介紹」,學人家搞排場,學電視上看到的「偵察不公開」,卻不知自己正是「小孩穿大鞋」的最佳詮釋。踩著想要製造給外界的假象,左扭又擺卻只顯得滑稽。

這個時代的孩子,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3420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沒教的事
2008/12/28 11:54
騙這個很微妙微竅
尤其在現今這樣社會
有人出名真才實料
有人出名鬼鬼祟祟
而這件事情
就是在學校老師沒教過的事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11/04 12:10
好加在,他不是我兒子,yeah..........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11-04 22:25 回覆:
他媽媽應該也非常憂心吧

hhhhhhhhss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小七的朋友
2008/11/01 16:18
剛剛貼錯網址,請回應我對您的質疑
我在部落格等你:
http://plog.ipobar.com/xavier

浩宇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11-01 18:39 回覆:

聯合新聞網又不是我家開的,每天網誌那麼多,新聞網選什麼放首頁,也不是我能干預的。

新聞網上也寫了「網評」兩字,網評非報導,何來新聞專業的問題?當天我看到的情況就是我網誌寫的這樣,這位先生,先把新聞跟網誌的不同搞清楚再來好嗎?

媒體搞出來的?他不先冒用多種身份四處追星、上網找人包養、扯出陳水扁...媒體會報導嗎?這跟幾歲的關係我還真看不出來,因為年紀小就可以是非不分?這拿去問國小學童,他們都會幫你打個叉吧。


ccctw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社會現象罷了﹐看看也蠻有趣的
2008/11/01 04:46

真不懂為何有人來這裡罵記者﹐點閱這篇文章的人基本上就是對黃姓少年存有好奇心﹐否則進來看幹麻﹐看了還罵記者﹐自己才奇怪。

這只是一種社會現象﹐一則趣聞﹐看與不看都是自己的選擇﹐何必看了自己覺得受騙就要怪別人。

記者小姐加油。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11-02 01:46 回覆:
謝謝你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離題一下
2008/11/01 02:25

關於 鄉親ㄚ這就是愛台灣阿 的發言

"扭曲的價值觀、嗜血的媒體及笑貧不笑娼的社會,共同創造出如此奇葩"

為什麼一定要笑貧或笑娼?

難道不能不笑貧也不笑娼

這也不是扭曲的價值觀的一種

就是一種假道德人士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11-01 18:46 回覆:

假道德大家都很會,坐在那裡講空話有什麼難的?


vivimeow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他瘋了,媒體人跟著起肖!!
2008/10/31 22:49

這個人根本無新聞價值可言,各家媒體要跟著追這瘋子,難道媒體也病了嗎??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10-31 22:58 回覆:

媒體不作沒人看的東西,如果民眾不愛看,報導後反應不好,媒體基於收視考量、閱聽人口味(這攸關廣告,而廣告是媒體主要收入),媒體會繼續作嗎?

所以你要說媒體追著這個瘋子跑,怎不想想閱聽大眾的責任更大。

什麼叫做新聞價值?不能賣的、沒人看的新聞就沒有價值,如果大家不想看,哪家媒體會想跟著他跑?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就像今天有人罵八卦週刊,罵媒體充斥血腥、暴力,你們不用實際行動抵制,反而愛作這些議題的媒體賣得嚇嚇叫,然後再來怪媒體出這種東西,不是很可笑嗎?

如果那些所謂高道德、高水準的新聞接受度高、反應好,誰想要去寫這些東西。看看公視就知道了,公視不是以品質著稱,但閱聽人反應那麼差,難道民眾病了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錯了嗎?
2008/10/31 22:42
是我看錯嗎?為什麼覺得這位黃姓少年長得跟前些時候媒體出現的那位,不太一樣?臉上的痘疤、鼻孔的大小,還有肌肉、腿的粗細?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10-31 22:45 回覆:

他這天好像沒有化妝,之前都有。

是同一個黃姓少年啦!


pliux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候台灣亂源陳水扁的報導也....
2008/10/31 21:26

整篇丟掉那就好了

耳根會清靜很多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10-31 21:32 回覆:
是眼睛啦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說.......
2008/10/31 20:58
不能怪媒體 更不能怪記者
不要懷疑媒體與記者的嗅覺........

這個小孩(我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稱呼 因為他比我的兒子小)
實在太厲害了
我也很好奇 他的過去 他的內心世界 以及他的發展...........

謝啦 忠實報導就是了........

.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10-31 21:14 回覆:

你要不要看心理諮詢師跟學者專家的分析?我昨天懶了沒寫,貼這好了。


張老師基金會組長陳柏翰表示,黃姓少年可能在成長過程中缺乏安全感,或對自己的身世感到自卑,所以慣於誇大言詞。「隨著旁人相信他謊話的次數越來越多,他也開始出現成癮症狀,相信自己的謊言是真的,表達方式才能顯得誠懇且自然。」

陳柏翰指出,就如同韋小寶自卑於自己在妓院長大,所以練就一身偷拐搶騙的功夫。「但黃姓少年雖聰明、口才流利,運氣卻沒有韋小寶那麼好,最後仍被拆穿。」

陳柏翰表示,黃姓少年所表現出來的樣子具反社會人格,所作所為都以戲劇化
的方式呈現。「從被捕時的反應及部落格文字來看,黃姓少年完全融入自己想像的角色,令人不寒而慄。」

陳柏翰指出,黃姓少年可能不覺得自己錯事,反而非常得意於操弄到身邊的大人。「如果這件事沒有爆發,不知道他十年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龍華科技大學諮商心理師黃秀菁指出,黃姓少年的行為受「不穩定」的家庭因素影響較大,也許「父親過世」對他造成很大的影響,他透過「角色扮演」尋找一個舞台發揮,好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但從一個十六歲的青少年的發展來看,這一切都是尋求愛與關注。

東海大學社工系主任彭懷真認為,黃姓少年因無穩定家庭,他必須設法讓自己「生存」,在無人限制的狀況下,使用的「手段」偏離社會正統體系,這點與「神鬼交鋒」的主角有異曲同工之妙。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信 就有人套...
2008/10/31 18:57
其實 這沒甚麼
平常心看待即可

前陣子的**休息站
還有那個老少配
還有那個 偶是信活的
現在誰還提起???

現在流行海角 與黃姓少年
就是這樣囉
看看熱鬧也好........

.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10-31 19:01 回覆:

新聞就是一陣一陣的啊,時效一過,大家就忘了。

報紙雖然只有一天壽命,但某種程度說來,我們參與這些社會上正在發生的事,一部份也是在見證歷史,誰知道明天又會發生什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