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家邁入第三週] 好奇嚇死一隻貓
2008/09/06 21:39:44瀏覽2218|回應1|推薦28

「獨家」來到我家後,舉凡所有線狀、條狀、布面、牠所沒見過的東西,都能當成玩具。對於牠沒去過的地方,總懷抱著濃厚興趣,這些地方包括我的衣廚抽屜、洗手台、書桌、冰箱等。(前情提要:誰是「獨家」?)

所以一旦逮到機會,牠可是不會輕易放過的。

這天,被我發現牠又偷偷跳到浴室,賊頭賊腦的想辦法要去洗手台。

最後牠當然沒有順利跳上去,因為被我拎下來了。

以為牠就這樣輕易善罷干休了嗎?

不,到了晚上,我才剛上床準備要睡覺,忽然聽見「噗通」一聲。

你猜得沒錯,這小子又想上洗手台,沒想到馬桶蓋沒蓋,牠一跳就跳進馬桶了,弄得自己兩腳濕答答,嚇得衝出來,還差點被衝進去浴室的我踩到。最後可憐兮兮的在旁邊舔毛。

算一算,「獨家」是今年八月廿四日來我家的,至今才兩個星期,但已經充分顯現牠成為一隻「撒嬌貓」的潛力。

只要我在房間忙碌,牠必定在我身邊繞來繞去。有回我趕著交稿,牠在腳邊喵喵我都不理牠,牠想跳到我腿上,沒想到爪子抓不緊,反倒在我腿上留下兩道貓爪爪痕。

若我在桌上打稿,牠玩累了就會跑到我腳邊睡覺。若是在看電視,牠就會跑到沙發上睡,總之,就是頭一定要朝著我睡才行。

再來,就是現在只要我叫「獨家,你在哪裡呀?」牠會從喉嚨發出一種撒嬌的悶哼聲,然後爆衝到我旁邊,用牠的頭來撞我的臉,接著咕嚕嚕的開始撒嬌,很可愛哩!

尤其半夜起床上廁所,才可以見識到牠的「黏功」。牠現在喜歡睡前在我頭頂玩一玩,跳到床頭櫃上頭朝我睡。但不管我起來上幾次廁所,牠都會盡忠職守的跟在我後面一起進去,喵個兩聲再跟著回床上睡覺,很甜蜜說~

難怪人家說有寵物就不需要有另一半了,嘻嘻,寵物多貼心,也不會三心二意,不太耍脾氣,總是傻頭傻腦的喜歡妳,這是不是現在路上寵物店越開越多的其中一個原因?

最後附上「獨家」某日的怪異睡姿及「黏黏功」當作ending,表演完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195929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笑死了
2008/09/07 10:49

想到獨家跳進馬桶的傻樣......

p.s.以後是不是得把馬桶蓋蓋上呢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9-07 18:11 回覆:

對啊,現在都蓋上了,不然就關門。

真的滿呆的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