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鮮嫩無比的法式羊小排
2008/09/01 21:52:31瀏覽3506|回應0|推薦25

大家都知道王品牛排以「一頭牛只取六塊」聞名,我家的爸爸媽媽不知從何時開始,只要我或弟弟回高雄,他們就會興奮的說「走!我們去吃王品!」

王品的廣告詞「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深深打動爸媽的心。由於我跟弟弟很少回家,所以難得有機會,一定要搬出高檔料理大家一起分享,而王品就是他們常見的選擇。

好吧,算算今年到現在都已經過了一半有餘了,我卻只有回家一次,一直沒有機會跟爸爸媽媽一起吃王品。有回聽媽媽說,她跟爸爸為了慶祝什麼紀念日又跑去王品,還點了羊小排,當下驚覺這羊小排真是好吃到翻天(對不起,我媽跟我一樣有時情感會太over),我下定決心有朝一日,當我有機會踏進王品,一定要給它點來吃吃看。

是的,終於到了這一天,我踏進了王品,二話不說,給它點了小羊排。咱們來看看王品的葫蘆裡賣什麼藥吧!

套餐都附餐前酒跟麵包,我的沙拉是「義式油漬鮭魚捲」。

沙拉以燻鮭魚包著切絲的蘋果、蕃茄、鳳梨、蘆筍等,最外層再用白蘿蔔薄片一起捲起來,吃起來很爽口,可是燻鮭魚的味道不太明顯。

另外,「松露鵝肝濃湯」也很特別,送上來的時候有兩個碗,一個裡頭是顏色偏綠的蒸蛋(?),另一頭是南瓜湯。由於肚子太餓了,我迫不及待把南瓜湯淋到蒸蛋上,才想到要拍照。

接著主菜就上桌了,在上桌前,我的小羊排還有三樣道具,分別是薄荷醬、包紗布的檸檬及錫箔紙。

納悶吧?錫箔紙是幹嘛的呢?

原來因為小羊排帶骨,王品怕顧客沾手,所以準備了許多小錫箔紙,讓大家在吃的時候可以用錫箔紙包住骨頭,方便切割食用。看看這個橫切面,外層焦香四溢,內層鮮嫩多汁,毫無腥味。

甜點「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是我的最愛。

盤子左邊是香草冰淇淋,右邊看起來像是巧克力蛋糕,裡頭卻藏著驚喜。用叉子從中劃開,香濃的巧克力醬頓時溢出,沾著冰淇淋吃,真是人間美味。

最後還有水果跟飲料。

這樣子一個套餐1200元,還要加一成服務費,總共是1320。下次來王品,別忘了除了牛排以外,羊小排也很美味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18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