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你就是我的「獨家」
2008/08/28 01:13:13瀏覽3435|回應5|推薦37

曾經有人說過,「獨家」是記者唯一的價值。

雖然我認為記者的價值可能不僅僅只是獨家,但我遇到了我生命中的「獨家」,在新聞之外。

星期天休假時跑去逛夜市,無意間看到寵物店櫥窗裡有隻好可愛的貓,眼神無辜,抱起來喉嚨發出咕嚕咕嚕聲,一副好親人的樣子,當下就決定把牠帶回家。

這是一隻三個月大的喜馬拉雅貓,是波斯貓跟暹羅貓的混種,還有一雙藍眼睛。本來我想叫牠「小七」,但小七小七的叫,總覺得很不順,後來又改成「七七」、「琪琪」,最後覺得都太不特別了。

靈機一動,決定叫牠「獨家」。

「獨家」一帶回家,就鑽到床底下死不出來,第一天還不吃不喝,很讓人擔心。牠簡直是膽小到爆炸,一點點聲音就緊張得不得了,一定要鑽到什麼東西底下躲起來。

但不動的時候真可愛,好像一隻布偶貓。

獨家看起來很傻,事實上還真的很傻,偏偏我很愛傻貓,美中不足的是牠還瘦瘦小小的,抱起來很空虛。我最近計畫每天餵牠罐頭,把牠養成一隻肥嘟嘟的胖貓。

牠雖然才來兩天,卻已經作了很多傻事。我房間的小桌子離沙發很遠,大概是牠身長的四五倍。這傢伙以為自己可以從沙發跳到小桌子上,結果一跳,額頭撞倒桌面,「扣」一聲很大聲,還把自己嚇個半死,跑到沙發下躲了很久。

不然就是將自己的尾巴誤以為是逗貓棒,追著尾巴繞圈圈,繞到頭暈,然後從椅子上摔下來,又把自己嚇得躲起來。

雖然獨家很膽小,但牠對逗貓棒有極度濃厚的興趣,瞧牠一副勇猛的樣子。

還施展牠的超柔軟體操。

好啦,現在天天有獨家啦!

(更多獨家照片在這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168490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9/05/13 19:44



↑這張相片裡的[獨家]眼神一點都不[獨家]!

 跟妳好像喔!好無辜清澄唷~

葉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不能養==
2008/09/02 18:47
看了你的文章,我真有一股養貓的衝動,可惜環境不允許啊,真想養....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9-02 20:35 回覆:
我瞭解我瞭解(拍拍),不能養貓咪,生活少了很多樂趣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8/08/30 05:37

令貓是走氣質路線的哩!

貓這種動物,怎能長得如此完美呢?(嘆)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8-30 16:15 回覆:

大家都被牠的外表騙了,這兩天熟悉環境後,整個就是造反了!

我昨天睡醒時牠呈「大」字型攀爬在我的頭頂上玩頭髮,最新興趣是破壞家中所有牠可以找到的線...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8/08/28 19:29
哇 看了我也好想養貓咪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8-28 20:02 回覆:

可以養耶,養貓咪比養狗狗方便多了,只要飼料跟水夠,出門一星期也沒關係的。

有的貓咪很撒嬌喔,真的很可愛,可是要小心沙發、床這些家具被抓壞,最好從小就練習讓牠們抓貓抓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雷射筆逗貓也不錯玩
2008/08/28 09:58

除了逗貓棒你還可以試試雷射筆,超好玩的^^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8-28 11:50 回覆:

對對!我有跟前貓玩過,每隻都超瘋狂的!等休假再去買光筆跟零食好了,上次還看到一種潔牙餡餅,看起來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