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親幫幫忙☆ 月餅訂單沒幾張,憨兒癡望工作檯
2008/08/23 23:12:45瀏覽1277|回應0|推薦22

許多社福團體的庇護工廠趁著中秋節推出月餅,但今年因景氣差、物料上漲,銷售狀況不佳。部分工廠的訂單至今僅一成,身心障礙者只能望著工作檯發呆。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月餅訂單沒幾張 憨兒癡望工作檯 
庇護工場中秋營收占全年收入一半 今年訂單不到目標一成 「我喜歡工作,請你讓我做月餅」

中秋節將近,伊甸、喜憨兒、育成、瑪利亞等社福基金會的庇護工場紛紛推出月餅禮盒。但因國際原物料上漲及台灣社會景氣不佳等因素,部分庇護工場開賣至今訂單不到預期一成。

「中秋月餅的營收占庇護工場烘焙班全年收入的一半,但訂單只有四百盒,眼看中秋節就要到了,大家都很心急。」第一社福基金會推廣組專員羅光璇表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恆愛發展中心的烘焙班約有廿位身心障礙學員,由於接不到訂單,許多學員只能做些掃地、清潔工作。「還有人望著空空的工作檯發呆。」

育成社福基金會的慈育庇護工場有卅三位中度多重障礙學員,今年推出養生月餅、蛋黃酥、鳳梨酥等中秋禮盒,但因知名度不高,目前距離目標五千盒還有很大差距。育成基金會廣宣組組長陳怡如指出,學員很喜歡工作,即使沒有訂單,學員每天還是會到庇護工場報到。

喜憨兒基金會在全省有廿間烘焙屋、餐廳及中央工場從事烘焙,烘焙屋除了做為憨兒訓練的場所,營收也是基金會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喜憨兒基金會在全台灣約有三百個身心障礙學員,從事烤盤清潔、篩粉、和麵、包裝、組裝等作業。

喜憨兒公共事務組組長鄒沛峯表示,中秋月餅約占烘焙屋整年營收的三分之一,但今年下單的金額跟數量都保守,目前只達到目標兩成。「民眾的一張訂單,對憨兒來說就是一份鼓勵。」

伊甸基金會公關盛錫慧指出,今年七月身心障礙權利保護法上路後,全台九間庇護工場的營業成本每個月增加四、五百萬,對社福團體來說負擔很重。「其中有三家庇護工場從事烘焙,中秋月餅占整年收入一半,可以照顧到四十位中重度肢體及心智障礙學員。」

今年內政部為全台廿三家社福團體的庇護工場舉辦聯合促銷,統籌各家中秋月餅資訊,請民眾多多支持。

●內政部聯合促銷網站

【2008-08-23/聯合報/A8版/生活/文化】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215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