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聊的日子切片又來了。
2008/03/12 02:53:42瀏覽1939|回應6|推薦32

我的例休是每週一二,說是例休,可能也跟大多數記者一樣,休假還是有接不完的電話,積欠的採訪或稿子,被抓去臨時配稿也是常態,最後休假跟沒有休一樣,當然累積的疲憊就越來越重,腦子也越來越不清醒。

所以若是情況可以允許,休假時不到天黑不會起床,不過一旦睡到傍晚六點以後才起床,又會懊惱一天沒了,這種心情相當複雜...

昨天下午是這麼醒的,接到堂姐電話,她說,「妳知道叔叔走了嗎?」

我的叔叔,在榮總昏迷了好幾天,護士跟堂姐說,情況危急時還有救的病人才會送到加護病房,可是叔叔狀況不妙,所以就讓他走了。我想起最後一次和他見面,那時他剛進榮總不久,爸媽因為人在南部照顧奶奶不方便過來,所以叫我有時間去醫院探望叔叔。

我記得去的當天早上有個記者會,活動結束眼看有空檔,便往榮總騎。車子都還沒停好,簡訊來了,消基會在下午要召開臨時記者會,結果我在病房待不到十分鐘就必須趕到現場,還以為就像他說的「情況有好轉...」看他穿著鬆鬆的睡衣,推著厚重的眼鏡,站在病房前跟我說再見,這麼一揮手,就是永遠的再見了。

總之,知道消息的這天,也已經超過祭拜時間,所以我背著電腦出門,想把欠的採訪訪完,沒寫完的稿子寫完。下午找了間咖啡店寫到晚上十一點,買了宵夜坐在路邊,一隻臉圓圓的橘子貓踱步到我身旁若無其事的坐下,分食手上的炸雞。

最後在回家的路上買了一瓶黑牌,算是一天的結束。這種以前每當前男友一喝我就皺起眉頭的酒,在這個奇異的時間點,竟然給了些令人感激的安心感。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687568

 回應文章

TONY
加油哦
2008/03/22 22:44

今天全程在看台灣總統投票  順便寫點東西 蠻好玩的

有以前的行家前輩都已在台灣實地採訪了 我也很想去!! 相信你也應該有參與其中吧

你說得對  前線記者是一個很好的生活體驗 因為其他行業沒有這一行那麼廣泛的接觸面 記得曾有一段時間很挫折甚至表達過很後悔當記者 那時有前輩跟我說 如果做一輩子前線記者你可能會後悔 因為這個行業不是賺錢的行業  但年輕時做為一種人生體驗 應該一生都不會後悔   細想真是這樣   雖然覺得工資不高 但每次都在新聞最前線是很滿足的  

仍在前線的你 要加油哦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3-23 05:23 回覆:

其實大選是政治組的舞台,我這邊協助的部分除了網路上的相關情形,就是其他團體的看法,不需要直接到現場去。不過,就算是這樣,看到大選在網路上所引起的效應,還是相當有趣,也很有參與感的。除外,也可以知道對弱勢團體而言,換人執政後,他們所需要的資源是哪些。

原來你以前也是同業呀,我記得我們剛進來聯合時,社長一進門問的第一句話就是「這裡有沒有人想要賺大錢?舉手」接著說「那你可以走了。」

這個行業,就是所謂的窮忙族,工作很忙,幾乎佔去所有時間,薪水不高,絕對跟付出不是等比,但所能得到的其他收穫,卻是其他行業無法取代的。


Tony
選舉了!!!!
2008/03/20 09:25

ha.....   長輩的英文名字是比較容易忘記的!!

我現在澳洲 不在中國  將來會在香港 那雖是中國的一部份 但享有高度自由 (政治選舉除外)

台灣媒體生態很特別 尤其是選戰時十分好玩 我雖不是台灣人 但對兩岸三地的情況蠻有興趣的  不知你身在其中有什麼感覺  選舉時你會去現場參與嗎  氣氛好玩嗎

請教你一件事  你當記者的最大動力是什麼?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3-21 03:51 回覆:
台灣很多選舉哩,下次自己來現場體驗一下造勢晚會或街頭抗議之類的場合,你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吧。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3-21 03:46 回覆:

你已經講到重點了啊,「好玩」是其中之一。這個工作相對好玩、相對影響力大、相對自由、相對過癮,相對疲倦,但也相對的對我來說很有意義。

我也想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不過好像就少了一點什麼。聽一個前輩說過,因為這個工作很壓縮很即時,所以造成她動作極快、極度沒有耐性,她老公說她「一輩子當成兩輩子在過。」

我很喜歡這樣的說法。


Tony
Shall We talk!
2008/03/19 10:45

哈哈 你的TONY舅舅大概還不沒發現這里吧  TONY雖是普通的名字 但也是我第一個學懂的英文單詞 所以用之命名

早年有一位老師介紹 有看過黑白集 覺得不錯 算是我對聯合報的第一印象吧

台灣現在大選 你應該會很忙吧  四年前我無緣去台訪問 四年後仍然沒有機會現場採訪 如果不介意的話請與我分享大選實況   同時也歡迎分享我的BLOG

http://supertony1979.spaces.live.com/default.aspx?&_c02_owner=1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3-20 06:25 回覆:

跟你講一件很蠢的事,舅舅叫Jonny,不是Tony,哈哈,一時忽然想不起他的英文名字。

我記得以前在學校上課的時候,老師也有介紹過短評,才發現在短短的字數中,要表達出一個完整的論述,比起長篇大論而言,來的還要困難許多。

大選哪,碰到大選大家都忙翻天,尤其是政治組,不過,我覺得很棒的是,在進入媒體的第一年,就可以碰上大選這種社會大事件,相當有參與感。

歡迎上聯合新聞網,一起關心台灣選情。

http://udn.com/NEWS/main.html

咦,不過如果你在中國的話,不知道看不看得到喔?


Tony
記者是一份工作還是一個理想
2008/03/18 08:58

偶然在網上看到你的blog

分享你初入傳媒行業的衝勁

希望對你來說  記者不僅是一份工作

而是一份值得追求的理想    曾懿晴 加油!!!

請問現在的聯合報還有"黑白集"嗎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3-19 03:36 回覆:

有啊,「黑白集」固定在A2版,社論的下面,我也很喜歡黑白集的短評。

謝謝你的加油,話說,我舅的英文名字跟你一樣耶,害我熊熊以為「哇,連舅舅都發現我的網誌啦!」


Kelvin
下周要到桃園出差
2008/03/15 20:38
停舟暫相問 當晚一瓶黑牌有喝光嗎   希望你的心情已平復了
PS 下周要到桃園出差 無法上網 希望你此時能寄愁心與明月 桃花流水杳然去 一展笑顏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3-17 21:33 回覆:
當然沒有啊,隔天還要上班耶,只敢喝一小杯,很弱,哈。

kelvin
載不動許多愁
2008/03/13 23:24
有一位作家說過:「像是在時間的流域向下的水道途上,如擺放幾個大大小小的石頭,那麼這阻攔、改變了其盪漾水勢」。而在生活上遇見人事的代謝,不就像突然發現水中有人築起了一小段土堤,可以幫忙多攔一點水,多遷延一點逝去的時間,站在河岸回想那容顏,在現實和夢幻中浮沉,看著看著就看見自己的日子,原來靜靜地就真的很好,知道自己也是這樣很好的活著。
夜深了 你的背影讓人覺得不免有許多的傷感  祝你 早日在憂傷之外 多累積一點力量,準備接下來的時光與人情對立消磨。 晚安  kelvin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3-14 04:54 回覆:

十二點說晚安,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應照到現在還在敲鍵盤的自己。台北這個時間在下雨,不過天氣轉暖了,看著夏天就要來臨,可能那些在意的枝枝節節,在大太陽的照射下,很快就會被曬乾吧。

我很喜歡你說的「靜靜地就真的很好」,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在咖啡店靜靜地看完一本推理小說,看似很小其實卻很遙遠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