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宵夜何處去?物美價廉的永和豆漿
2008/02/28 05:56:36瀏覽6198|回應5|推薦33

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來說,宵夜有很多選擇。可是對我們這種老是半夜兩三點下班想吃宵夜的人而言,熱炒店已經過了最後的點菜時間,麻辣鍋太撐了不好睡、飲茶又很膩、離報社近的momo paradise已經打烊、喝咖啡配點心又擔心睡不著...。

想來想去,貪圖方便選擇了光復南路的「江家黃牛肉麵&永和豆漿」,但是半夜已經不賣麵點,但還有永和豆漿可以吃。不敢說好吃到噴火,但是經濟實惠,不外乎是宵夜的好選擇。

蘿蔔糕,剛煎起來香噴噴的,一份30元。

這個叫「三合一」,其實就是燒餅包半條油條,加上蔥蛋,不用加醬油味道就夠了,對女生來說份量也ok,不會太撐,且一份才35元。

小籠包在裡面算比較高價的項目,剛蒸上來很容易燙到舌頭,裡面會有湯汁,拿的時候因為皮較薄,要小心不要弄破了,有點可惜,這個一籠90元。

再來是熱米漿與鹹豆漿,分別是18元與22元。有段時間我瘋狂喜愛鹹豆漿,尤其遇到裡頭加小蝦米的,層次感更是豐富,且一定還要加點油條,把油條撕成小塊泡下去一起吃才覺得過癮。不過今天點了熱米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多年沒喝的關係,忽然覺得米漿的花生香味好濃,甜度也剛剛好。

這樣子點下來,兩個人的宵夜就夠飽了,可以好好回家睡覺,明天再接再厲!

「江家黃牛肉麵&永和豆漿」地址在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一號,電話是02-2772-0642,24小時營業,晚睡的宵夜族多個選擇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intzeng&aid=16515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十幾年前在來來豆漿店吃過,好像尹清楓也去過
2008/04/03 02:19

種類很多,很好吃,不過不清楚他們的營業時間。

沒想到他們已開了好幾家店了。

總店:台北市內湖路一段93號
02-2797-9253,2798-8725


jessicasu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呀
2008/03/04 01:20
幸福呀,還有人陪吃宵夜,但為何不會胖?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3-04 03:18 回覆:
藏得好啊,哈哈!而且晚餐時間常常在寫稿,沒寫完就不安心,所以宵夜很重要!

kelvin
三合一 很吸引食欲
2008/03/02 01:00
三合一,燒餅包半條油條,加上蔥蛋  很好吃的樣子  但熱量似乎太高了一點  只能偶而去吃一次吧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3-02 03:10 回覆:
你喜歡的話也可以天天去啊,只是天天都吃的東西,久了也不覺得好吃了吧。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
2008/02/28 20:39
偶吃得出味道大不同
美國這邊的都好難粗喲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2-29 01:21 回覆:
那你要學學你樓下的紐西蘭美女啊,她也在國外,且都自己作來吃,每一道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動手試試吧!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8 13:54
好懷念的永和豆漿!
口水直直流... ^o^
曾懿晴(ichintzeng) 於 2008-02-29 01:22 回覆:
妳的情人節冰淇淋才是讓人口水直流!我覺得妳男朋友一定超幸福的,天天都有好料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