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禪劍雪恨相逢
2012/03/30 09:29:41瀏覽580|回應0|推薦43

夜暮低垂,圓教村之外,綠色劍者圍著火堆席地而坐,在愁眉之下的雙眼了無情緒

,俊朗的面容似是有所思,一動也不動的任由不穩定的火光打在他臉上。

「我......究竟是誰,為什麼,我一直想不起來。」

他輕撫著手中的劍又接著說:「朱厭,你可以告訴我,我過去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嗎?」

綠色劍者心緒波動,自他有印象開始陪伴著他的就只有身邊的劍,

和一睜開眼就一直存在一付已圓寂化作金身的白骨。

對於過去的事情,他卻完全沒有記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

與世上唯一的連結,就是手中的朱厭以及金身之下的劍譜,並且他由劍譜得知了

原來坐化之人名為一蓮托生,是一名得道高僧。

這就是他的世界,他在世間僅有的一切。

學劍,也只是為了讓枯燥的人生得以消磨,如此而已。

「究竟,到哪裡才能找到一蓮托生的過往事蹟呢。」

一心只想著此生唯一的關聯,就是這樣莫名的動力,讓他一直向前走,訪遍了

各個寺院廟宇,眼前的圓教村,是最後的機會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wind7599&aid=627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