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回顧-劍邪VS吞佛
2012/03/06 10:04:15瀏覽1101|回應0|推薦52

冰封的大雪原,全然無生意的純白,是生物無法生存的險惡,今日,

一名全身血紅的劍者卻成為不速之客。

紅色劍者思肘:「魔胎之氣指引至此,現身吧。」

風雪過處,另一名全身鮮綠的劍者緩緩的走出。

綠色劍者:「故事,該落幕了!」

紅色劍者:「為汝悼祭的冥葉已緩緩飄落了!劍雪。」

「你不配這樣叫我的名字!」劍雪怒上心頭,劍尖直指著曾是他摯友的吞佛童子

吞佛童子狡詰的說:「難不成要變成這樣子,才能喚汝劍雪嗎?劍雪無名。」

瞬間吞佛童子竟化回人邪,令他一時愕然,這是他嗎?

「你配成為他嗎!!」但腦中的理智立即讓他清醒過來,身影一閃,

掄起蓮獻劍起手筆直刺向敵手心窩,眼見利鋒逼命而來,

吞佛聖器殺誡上手,回身一擋,只覺劍雪招式若虛,不等勢盡,滅世魔招應聲而出。

「噢!好酸的一句話,哈哈哈哈,逢魔之月!」

紅色魔火迅速由吞佛周身竄出,如魔月升起吞噬大地,如電光火石而來

一擊把慘白雪國燒的如人間煉獄。

「梅魂葬月!」

眼見惡火來勢洶洶,劍雪應起極地之招欲破招,雪白的冰梅卻被烈火吞噬,

兩招相碰餘勁讓他震退數步,虎口隱隱作痛。

「啊!」劍雪悶哼一聲

吞佛童子見狀若有所思:「大雪原氣候寒冷本就不利於我的功體,

而劍雪內力為陰,加上本身招式屬性為冰,就算身上有傷,

他此招應能立於不敗之地,嗯.......。」

吞佛旋即開口:「保留實力是因為汝還在期待著什麼嗎,劍雪無名。」

「我期待著一劍封禪與我共同的救贖!!」

似是被戳中了心事,他不甘示弱的吼回去,隨即催化內力,

冰寒之氣由周身散出,與大雪原溫度相應更顯冰風狂烈!

吞佛無懼於迎面而來的冰烈,嗤之以鼻的道:「殺與救,汝要如何兩全,

汝口中的救贖不如汝身上的純血之價值,今日,汝與我只有一人會活著離

開大雪原。」

「你會如願,千影雪!」無視吞佛的恐嚇,劍雪起手不再留情,

配合著大雪原天然獨厚的寒流,手中利刃化作無數利雪似要吞噬眼前的魔,

沛然無倫的寒氣竟讓冷血的魔也出現了一絲寒意,

逼的吞佛童子收起一絲的輕蔑,銳利的眼神直視著眼前的暴風雪,

負劍在手嘴角又忽然揚起了一抹詭異的笑。

「風火雷擊!」吞佛童子心知地利已被對手掌握,遂引動天雷灌入招中,

一聲驚爆,雙劍接觸的一瞬間,兩人被彼此強大的內力震退,各自負傷。

「身中雷殛之招而面不改色,劍雪無名,我要對汝重新評估了。」吞佛運勁驅除

雙手之上的凍霜,沒有情緒的兩眼同時望向正在驅散電流的劍雪。

「現在你有領教到我的決心了嗎?」劍雪反問

吞佛聞言大笑:「哼哼哼哼哼,汝決心要墜落無間了嗎?」

「你我本就身在無間!」劍雪反答

兩人不再交談,只餘手上兵器鏗鏘作響,代替兩人你來我往的唇槍舌戰,

在兵器與飛雪的交織下,兩人隨著冰與火的軌跡似是舞起了劍舞般的華麗,

在百餘招後,吞佛童子手中殺誡卻越顯黯淡,竟出現裂痕,

而反見劍雪手上的蓮獻卻越現光采,驟然兩人身影停頓,

心中明白,此招將是最後一招。

「準備好迎接汝之宿命了嗎,劍雪。」吞佛童子不懷好意的問

劍雪緩緩閉上雙眼,腦海中浮現了與人邪相處的每一個場景,每一個畫面,

他摸了摸額頭上的火焰印記

開口答道:「那日在圓教村,我多希望我們從沒有交換過配劍,

也多希望她們口中的魔人不是你而是我,我知道若你是一劍封禪,

必不希望魔城開啟造成生靈塗炭,所以。」他停了停

他緩緩張開雙眼,似是要用眼神看透眼前的人到底是誰:

「最後一招,劍者無悔!」

劍雪佇劍在地,吸納四周冰晶之力,前幾招凝結的冰痕紛紛受內力牽引

而慢慢交織成綿密的劍網。

吞佛童子內心一驚:

「原來先前每招劍式都只是為了這一招而舖設,好個劍雪無名。」

劍雪無名:「這劍之後,情仇盡空!啊!」

心緒空白,劍雪無名彷彿化成冰梅劍蓮,劍勢舖天蓋地向吞佛童子襲去,

「很好,天殤地寒!」吞佛童子俊冷的面孔,摸不著的情緒算計,

似是透露著更為自信的冷笑,帶動周身魔火燒的更為熾烈旺盛!

就在兩人交鋒的剎那間,吞佛童子原先已黯淡的殺誡,承受不了強烈的魔氣與寒氣,

應聲斷成三截,吞佛童子睜大了眼睛,等他回過神來,腦中只有一個感覺,痛!

因為劍雪手中握著的蓮獻,已有一半沒入了他的身體,強烈的疼痛讓他變回了人邪,

踉蹌了幾步並接著把劍雪手中蓮獻整個貫穿自己的身體。

「啊!這.......這樣......總算是結束了。」人邪被劍身貫穿之後,吐了一口鮮血,

倒在劍雪的懷裡,虛弱的握著劍雪的肩,

劍雪無名一時愕然,不敢相信今生唯一的朋友,現在倒在他的利刃之下,劍痕,

竟然成為了他身體最後的痛。

「劍雪......替我高興,我......終於掌握了我的未來了,這樣......對你,對

我......咳,都是最好的結果。」人邪輕撫著劍邪已被淚水浸濕的臉龐,安慰著他

「未來,要活著享受,一定還有機會可以救你,我找人為你療傷!」劍雪哽咽的說

人邪推開劍邪,虛弱的說:「傻劍雪,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

我無法控制自己再成為他。」

「我相信你。」劍雪正想扶起顛簸的人邪,卻聽到人邪口中輕逸出了一句話

「赦道開啟了。」

「怎」怎會如此!

「傻劍雪,我騙汝的。」話來不及說出,人邪瞬間變回吞佛童子,

反手將身上蓮獻拔出,刺入了劍雪的心窩,魔血瞬間從劍邪身上噴出,

破除封印而去,而吞佛童子的腳步未曾停下追著魔血而去,

只餘他留在原地,漸漸失去生命力的雙眼中充滿著不安、遺憾和無奈,

這就是最後的結果了嗎,他不禁自問,漸漸失溫的身體,代替了他的回答,

最後無聲倒落,慢慢的被風雪吞噬。

 

「嗯?」吞佛童子雙眼再度張開,眼前是在也熟悉不過的地方,魔界。

「又做了相同的夢嗎?」身旁黑衣男子將手輕輕放在吞佛肩膀,

身後巨大的鐵鍊似是糾結的肌肉束縛在他身上,因為他的牽引而搖曳作響。

「相同的夢境,與現實又有何不同。」吞佛童子面無表情的回答

「這次汝又殺了他嗎?」黑衣男子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

「相同的殺戮,不同的對象,阻礙在魔界的道路之前,都該一一拔除。」依舊了無情緒

男子望了望前方斷層,語重心長的道:「相同的夢,也許是一劍封禪正在與汝交戰。」

吞佛童子不以為然的道:「一劍封禪只是一蓮托生的騙局,若非殺誡之影響,

世上不存一劍封禪,任務也不會因此中斷。」

男子笑了笑:「能騙汝,這個人不簡單。」

吞佛童子面無表情的回答:「重要的是我在圓教村仍取回朱厭劍,以全村之血

破除三角封印其一,讓任務得以進行,魔,重視的是結果,

而不是過程,過程,只是一種達成結果的手段。」

男子得意的冷笑:「我將汝教的很好。」

吞佛童子起身,對他躬了躬身:「我想回魔殿幫助魔君。」

男子點頭道:「去吧。」

望著吞佛慢慢離去的背影,黑衣男子似是玩味的道:「魔,真是令人充滿好奇的生物。」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wind7599&aid=61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