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據點】宜昌國中進班教學:「拔毛運動會」桌遊DIY
2017/01/13 11:01:19瀏覽710|回應0|推薦0

    我們這次到宜昌國中進班教學帶桌遊活動,教同學們自己DIY做拔毛運動。

    在腦力激盪的過程中,我們看見了同學們有很多不同的創意,像是:日常常見的蔬菜水果、甜點、交通工具等等,也有數字與英文轉換搭配,或是以聖誕節為主題的圖案設計。還有一位同學很特別,將手機裡常使用的APP描繪出來,真的是將流行科技的尖端融入創意的發想中。

    大家完成自己的記憶圖卡之後,我們再運用不要的軟積木以及絨毛鐵絲做出漂亮的小雞。配合每個人做的記憶配對卡片,終於將全套的拔毛運動會的基本配件完成了。接著,我們就在中間開了一桌來實際試玩,比起原版的拔毛運動會,自己做的還可以將卡片組合編排,有更多變化性呢!

    拔毛運動會主要是一種記憶類型的桌遊,同學們自己設計的圖案以及英文單字配對,可以在進行這個桌遊的過程中,增進圖像記憶與語文學習配對的能力,加上運動會競賽的娛樂性,也能在過程中學習與同儕合作競爭的相處模式。通常一套正式的拔毛運動會桌遊需要不小的金額來購買,而這次活動自己製作桌遊的配件,除了能更進一步接觸桌遊活動,也創造了屬於自己特色價值的桌遊。【資料提供:元廷】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立即捐款響應:https://goo.gl/XC1GGb
環宇基金會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8848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