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據點】父兼母職的單親爸爸 求助不易,有苦難言
2016/10/28 14:03:29瀏覽480|回應0|推薦0

    就讀滿州國小課輔班一年級的小萍是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因身上常出現不明瘀青,環宇基金會屏東服務站社工員阿銘獲悉此消息,1026日便前往瞭解關懷,獲悉小萍的媽媽在兩年前不幸因肝癌過世;爸爸阿雄亦患有癲癇及糖尿病,目前每日須靠打胰島素來控制病情。

    單親爸爸阿雄自述因經常癲癇發作及暈眩導致無法正常工作,但為了養育5個孩子,每天到海邊撿拾魚貨轉賣給商家以換取微薄收入來維持家計。由於少了妻子協助管教孩子,孩子又處於頑皮好動的年紀,經常在其去海邊工作時損壞鄰居物品,每當工作返家左鄰右舍便前來指責孩子的不是,在迫於無奈之下,身兼母職的他,假日時只好把孩子一同帶往海邊任由風吹日曬。

    屏東服務站社工員阿銘在訪視過後,便連結當地就業輔導站,請就服員協助安排適合阿雄的工作,以改善其全家的生活品質;爾後又和環宇基金會汪子珠主任前往鄉公所拜會鄉長,將課輔班小萍的家庭狀況逐一轉知鄉長,鄉長在獲知此消息後,也非常積極指示社會課深入了解狀況,進而協助阿雄與其長女媒合工作,並為阿雄一家六口尋找低房租住房,以減輕單親爸爸阿雄的負擔。

    撫養小孩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社會多數都認同單親媽媽的弱勢,單親爸爸則受制於傳統男性父權地位的強勢;單親家庭小萍的爸爸,因為「男兒有淚不輕彈」,比較不願意示弱,不敢講也不想講,所以只能硬撐。

    環宇基金會屏東服務站社工員阿銘,在主動介入瞭解案家問題後,發現阿雄堅強高牆下仍潛藏著無助脆弱的圖像;此時也亟須外力的介入關懷,除了協助其家庭連結資源外,並以物資發放協助這位無聲的單親爸爸,同時也呼籲期盼社會對單親爸爸能給予同樣的支持與關心,讓這類家庭的孩子能獲得妥適的照顧與關愛。【資料提供:晟銘】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立即捐款響應:https://goo.gl/XC1GGb
環宇基金會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79538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