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故事】無償教國樂 毀容的他找回人生
2016/07/11 09:30:20瀏覽716|回應0|推薦0

 

    五十七歲的林世清是琵琶老師,20年前開車外出時遭人砍成重傷害毀容,自卑長達四年不敢出門;他不捨母親為他操心,重新振作教學國樂,透過無償借琴給家境清寒學生練習,找回生命的價值;借琴的孩子也很爭氣,常在演奏比賽獲獎。

photo.jpg

    林世清回憶,二十年前他開車外出,下車時遇到歹徒莫名被砍,臉部、手、腳都被刀砍傷,嘴唇對半裂開可見牙齒,臉部縫了20多針,面目全非,從此自卑不敢出門,教學也停擺,罹患憂鬱症,人也暴瘦。

    他說,母親日夜為他操煩,變得比他還瘦,兩人健康亮紅燈;母親鼓勵他重回教學。

    林世清幼時家境清寒,82歲母親林施勸是洗衣工,賺微薄收入,從年輕洗到60歲,手掌指紋因摩擦過多「洗」得模糊不清,吃過這些苦,讓他很惜物、知足。

    「因為苦過,更心疼清寒生。」林世清說,清寒生學習受限,他免費幫清寒生上課,父母沒空照顧的,就讓他們住家裡,供三餐、教學,更資助繳交學雜費,幫過上百名清寒生。

    許多孩子想學樂器,卻沒有財力,林世清無償提供樂器,「學生缺什麼樂器我就買」,家中二胡、琵琶等樂器累積200把以上,出借過150把以上給學生使用,其中不乏一把20幾萬元的昂貴樂器。

    「孩子很爭氣,獨奏常拿獎。」林世清表示,學生從縣級到全國的國樂比賽,都拿過琵琶、中阮、柳琴等獨奏冠軍,讓他很欣慰。學生知道他的用心,只要有義演活動,都義不容辭答應演出,讓社會感受善的循環。新聞來源:2016-07-02 02:24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彰化縣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8811/1801014-無償教國樂-毀容的他找回人生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環宇基金會社會企業處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xt.834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73517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