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你,所以更好
2016/03/25 07:29:46瀏覽20|回應0|推薦0

DSCF1303  

 

尼泊爾在遠古時代屬於印度的一部分,因此保留了種性制度的制約特性,身分階級的劃分造成了經濟上極大的差距,即使學童到了應就學的年齡,家庭的狀況也無法負荷,因此許多學校多有著類似的情形:同一個班級裡,從 7 歲到 11歲的孩子都有。

透過環宇基金會的奔走,讓許多遠在尼泊爾的孩子能分享來自台灣的愛心,而此趟服務之旅我們也見證了這些孩童的學習過程以及成長背景,透過服務課程和這些資助學童的互動,使我們瞭解到:教育確實能改善生活、完成夢想。

我們所設計的課程擴展了他們的視野:原來喝完的汽水瓶還可以拿來製作水火箭;看似平凡不過的白紙在經過彩繪之後,竟然能變成元宵節的燈籠……許多教學元素不僅令尼泊爾的孩童驚豔,更讓女子學校的老師讚嘆。

DSCN2533  

為了使台灣的愛心捐款人瞭解自己的孩子學習上的過程,我們不僅全程記錄,也將他們用心製作的教學成品帶回台灣,他們對於素未謀面的愛心父母有許多的感謝,看著那一張張素靜純真的臉龐、一雙雙閃爍希望的眼眸,再再觸動了我們的心!

到了服務的最後一天,我們為對方獻上舞蹈表演,看見孩子們的手上都抓著路邊剛摘下來的鮮花,我們知道這是她們要送我們的臨別贈禮,有些孩子還編成了花環送給自己喜歡的志工哥哥或姊姊,她們用著稚嫩的聲音害羞地說著:「明年…你們還會再來嗎?」、「I will miss you!」

當我們步出學校門口,幾個孩子還不肯放學,在校門外徘徊等待我們一行人的出現,尤其是曾經被火紋身的珍珠 ,更帶著我們一群人到學校對面的小寺廟,用她小小的手指沾著佛像上的紅色粉末替我們每個人在額頭點上了代表祝福的「蒂卡」。

10616197_546976935406788_8713503812226909713_n  

我們有做了什麼嗎?志工們面面相覷、紛紛問著彼此。雖然我們憑著有限的能力付得很少,卻收穫了難以估價的回饋及祝福,而這比滿載的紀念商品都還具有實質意義!

15天的服務總算圓滿落幕,在最後的檢討分享會時,原本不知為何而來的志工找到了自己出發的目的;對未來茫然無知的志工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面向,進而找尋適合自己的方向;帶著朋友所託付的愛心,圓滿達成使命的志工則梨花帶淚、感性分享……

因為志工們,所以我們越來越更好。

 

來一趟尼泊爾國際志工服務:
文化交流/課程帶領/社企發想

http://bit.ly/1ps995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7351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