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國際志工服務心得-宇晟
2012/09/05 07:06:00瀏覽44|回應0|推薦0

衛教組-漆宇晟-2    

尼泊爾國際志工服務心得(宇晟

    很感謝這次能夠到尼泊爾服務,一踏進尼泊爾的土地時,心中充滿了激昂、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踏到除了台灣以外的土地,一進到他們的國際機場時,真的很難以置信這竟然是國際機場,連個空調都沒有,許多的設備看起來都相當簡陋。而它們的首都,街道竟然是如此的髒亂還有許多泥濘,房子也很簡陋,很少有超過3樓以上的房子,地面也是坑坑凹凹,許多車子排放著廢氣,並且揚起了許多沙塵,空氣品質很差。路上還有許多行乞的小朋友,在我們剛出國際機場時還有第一天在尼泊爾吃完晚餐時,逛街的時候都有遇到,看著他們心中真的很難過,就算我們給他們錢也無法真正幫他解決問題,只能一直跟他說sorry……I can’t, sorry……I can’t。


    第一天從服務的學校回宿舍時,望著窗外的人們,看著他們喜悅的和我們打招呼,不禁讓我有點羨慕他們……,明明如此的貧窮,為什麼他們可以那麼快樂、知足?回想起自己的國家”台灣”,是多麼美麗的國家。內心突然覺得我所擁有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為什麼自己過去還有那麼多的抱怨、不快樂、不滿足?真的很感謝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最後真的很想做一個能夠見證天父的人,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自己並沒有做到一個很好的見證,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天父,或許那時候總覺得自己心裡好像有一部份是空空的,就室內心對自己的自責吧,很想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但是又遇到自己的極限。希望下一次在碰到類似的情形時,自己能夠更正面的去面對這些問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7351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