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善音樂會】2020聽見偏鄉的呼喚(台北場) 用音樂撫慰人心
2020/11/27 16:11:41瀏覽246|回應0|推薦0

【慈善音樂會】2020聽見偏鄉的呼喚(台北場)

用音樂撫慰人心

(/社工 陳治勳)

環宇基金會於1114日在中和四號公園文創演藝廳,舉辦年度活動「2020聽見偏鄉的呼喚」公益慈善音樂會,在各界協助下,活動圓滿成功。藉由音樂會呈現年度成果,希望社會大眾能看見環宇基金會的服務,以及在社會每個角落的耕耘與貢獻。

感謝台北、新北市議員蒞臨鼓勵,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北區會捐贈環宇全台課後班愛心晚餐,以及國際獅子會300A3區捐助善款,幫助推動偏鄉服務的活動。希望這份愛心不間斷,服務不打烊。

節目首先,由古亭據點長者與孩童揭開序幕,以動感十足的《青春活力秀》帶來活潑的氣氛,展現「社區一家親」的和諧面貌。每年台北市政府舉辦的「爺奶SHOW創意」,古亭長輩們都能獲得好成績,今年更榮獲防疫創意組冠軍的殊榮。

此次活動能順利開演,歸功於我國政府及民眾防疫有成。主持人王志成邀請貴賓及在場所有與會者,一同「用愛為世界祈福」,期盼在眾人虔誠的祝禱之下,全球能順利度過疫情的難關。

接著是美妙的陶笛演奏,為大家帶來一趟奇幻音樂之旅。陶笛阿志老師與據點瑞祥老師合奏,以輕快的《乘著熱氣球上天空》,帶大家神遊花東。而淡淡哀愁的《消失在光年的你》,引領觀眾走入心靈的烏托邦。

最後與兒少合奏的《風之銀翼》與《快樂天堂》,讓全場觀眾感受到迎風飛翔的喜悅。孩子們專注而陶醉的模樣,伴隨優美的樂音在空中飄盪,展現出據點兒少在大家的陪伴、關懷與鼓勵之下,身心靈皆得以富足而美好願景。

瑞祥老師表示,其實孩子平日接觸樂器的機會不多,但基金會願意以音樂陶冶孩子性情,並給孩子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作為陪伴者之一,看著孩子一步步成長,心中非常感動。

下半場,由「獨臂百變女王」王蜀蕎及「視障二胡音樂家」張晉豪,帶來活潑歡樂的演出,蜀蕎老師以舞蹈搭配晉豪老師二胡演奏,用韻舞樂揚展現對生命永不低頭、正向的價值觀,並透過自身生命故事分享,傳達樂觀進取的處世態度及胸懷。

接續登場的是「鮭魚二人組」,小稐小偉以吉他伴奏演唱《我的歌聲裡》,清亮的歌喉唱出青少年最純真的模樣。鮭魚具有迴游的特性,而一路接受據點照顧的孩子,如今逐漸長大,從被照顧者轉化為志工,投身據點服務,成為最佳的生力軍,讓服務更完善。

小稐是萬華據點的元老級學生,起初因為家庭及地緣關係,來到據點課後班接受照顧。一路從小學四年級到高一,據點陪伴他度過六年時光。在這裡,透過多元學習的自我探索與興趣培養,最終,他選擇了踏上音樂這條路。看著孩子們願意利用課餘時間,撥空回來照顧新生,並且站上舞台揮灑青春色彩,實在令人感動。

曲罷,由汐止青商會長及據點長者上台,一起合唱《祝你幸福》,在一片和樂融融的氛圍下,藉由歌聲向與會者觀眾表達祝福,更期盼藉由老中青三代輪番上陣,傳達基金會落實「社區一家親」理念的意涵。

最後壓軸,則是由「布佬樂團」薩克斯風演奏,為全場帶來浪漫懷舊的組曲《情人的黃襯衫》《淡水暮色》,隨著迷人樂音,彷彿乘著時光機,回到70年代那卡西,為現場帶來了高潮。最後,所有演出者齊聚舞台謝幕,在一片掌聲與感動聲中,溫馨劃下圓滿句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5395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