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比賽看見成長與驕傲
2020/07/07 15:49:16瀏覽108|回應0|推薦0

(台南據點/依婷)

頂著毒辣的艷陽,身兼裁判、記分與場控的我,在空檔瞬間,瞥見了場邊幾抹白色身影,他們就是來自烏竹的孩子,因老師分身乏術而必須自立自強。我快速清點了人頭,確認大夥都在,便放下心,回頭繼續專注比賽。

早上幾場激戰之後,在夥伴的相互支援下,活動順利畫下句點。但令我感動萬分的卻不只如此,而是幾位同伴陸續告訴我,烏竹孩子在我無法陪在身邊的時候,表現得可圈可點,他們彼此關照的行為,多麼令人激賞與暖心。

原來,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他們是這般相處的:

【照顧弱小】

畢業生庭庭特地回來幫忙,照顧年紀最小的小婄,不論用餐、喝水、上洗手間…,都可以看到這對身高相差半截的二人組,手牽著手,形影不離。

【彼此關切】

貪嘴的甄甄,為了消暑勤跑冰淇淋車,領取甜點,身旁的小螢與小惠看不下去了,用姐姐的立場告誡:「妳吃太多了吧!小心肚子痛,不要再去了!」大哥哥阿瀚也跟著提醒,語帶戲謔卻真心關切:「再吃會胖喔!」甄甄偷偷吐了吐舌頭,知道大家是擔心自己,嘟囔著說:「好啦!這支吃完就好!」

【自動自發】

其他孩子也突然長大一般,最高壯的聖仔,因為擔心我太累,明明沒參賽卻還是到場幫忙,舉凡場佈、插旗、跑腿、整理環境等等,這位班上公認的省話一哥,做起事來也同樣迅速俐落,連一聲「累」都沒喊出來。

【收集軍情】

阿俐和小鎮二人組,則是在陽光下耐心觀戰,收集各隊資訊,來回地與夥伴討論戰術;更是將曾經在馬來西亞和台中的賽況,提出來沙盤推演,其認真程度,不輸場中酣戰的隊員。

【互動融洽】

比起哥哥姐姐們的熱烈討論,翔翔是最小的男孩,未能躬逢其盛,插不上話題,但也不干示弱地試圖引起大夥注意,嘴裡咬著冰淇淋,故意插嘴說了句:「就是因為我沒下場才沒有贏啊!」引來一陣歡快的笑罵。

【人生的每一個過程,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好】

終場公布成績,孩子們獲得混齡組第四名,雖然與獎金擦身而過,但沒有任何賭氣或抱怨,反而看到他們積極地請教鄰隊好手,並承諾將會勤練球技相約下回切磋。還笑著說:「老師,我們雖然輸了,但還是很值得,因為我們學到好多呢!」

透過夥伴分享他們的表現,我深深感受到孩子們已緊緊地連結,關係更親暱,他們的成長與轉變,讓我感受到更多的驕傲與感動。這群在烏竹課後照顧班一起長大的孩子,學會了的互相互照顧、彼此關心,其手足之情,猶如一家之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4194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