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亭】一場銀髮比賽的意義
2019/08/26 12:02:45瀏覽276|回應0|推薦0

一場銀髮比賽的意義

(/王淑玄 專員)

想不到一場銀髮族的比賽活動,會讓老人們再次展現活力,充滿著年輕人般的鬥志,展現一種不放棄的精神,令我非常感動。身為工作人員,參與了此次活動,讓我看到了生命力的展現,以及長輩們互助扶持和珍惜生命的人性光輝。

首先,古亭據點長者們先報名參加了524日台北市中正區的「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本來也只是志在參加而已,沒想到竟在七支隊伍中榮獲第一名。當被通知要代表中正區再次參加78日全台北市的比賽時,所有人無不振奮歡呼,彷彿回到年少時的瘋狂與興奮。

(92歲的爺爺努力記下每一個動作,頭痛中... ><! )

之後,大家更是帶著積極與期待的心情,來準備下一場比賽。固定每週兩次練習,不只要觀看去年優勝隊伍的表演,還要努力記下每個動作;除了反覆觀看影片之外,動作還要搭配音樂節拍,表現出整體的一致性。

(大家認真地討論比賽當天的位置圖)

這對長輩們,的確是一份很吃重的工作,然而看到他們認真學習的態度,真的讓我感受到那一種努力專注的心意。一位90歲的爺爺,儘管推著輪椅,頭戴安全護帽,依然在場上的最角落,以著跟不上的節拍,展現出生命最動人的篇章。

比賽當天,搭車前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大家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抵達。現場有來自台北市各區的代表,共15支隊伍參加,我們的出場序是第七。看完前六組的表演,不僅陣容龐大堅強,服裝造型也頗具巧思,但絲毫沒有動搖大家的鬥志!

終於輪到我們上場,小朋友熱情活潑的聲音「阿公阿嬤來運動喔!」揭開序曲,整齊劃一的動作,以及充滿活力與熱情的演出,讓台下許多人也不由自主地站起來,一起跟我們做運動。表演結束後,所有人帶著感動的心情向評審及台下參賽隊伍致敬,因為,終於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最後,我們得到了「最佳精神獎」,雖然無法晉級全國競賽,但回顧比賽過程的點點滴滴,大家一同為著目標努力,所培養的友誼及向心力,這是何等寶貴,無法用金錢衡量。感謝據點的長輩們,努力展現了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讓我深深感到與有榮焉,有您們真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2886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