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園遊會的禮物
2019/07/17 15:11:03瀏覽605|回應0|推薦0

園遊會的禮物

(/劉情音 社工)

長榮里里長林政蒼很關心據點的老人,今天他來到辦公室,特地帶了一份包著美麗圖案的紙袋說:「這是大同國小三年一班要捐款給基金會的善款,想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語畢,迎來同仁一陣的歡欣鼓舞。

原來,上周是大同國小的120周年校慶,三年一班的師生們經過盡心討論之後,決定要以「跳蚤市場慈善義賣」的方式來參與園遊會,他們一致通過,願意將義賣所得的款項,全數捐給在地服務的公益團體。

這一班孩子們的舉動實在令人窩心,並且擁有正確善良的觀念,他們辦理跳蚤市場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愛惜資源,把家裡用不到但是還有價值的物品,帶來園遊會上的攤位義賣。里長說,這群孩子想要為弱勢團體做一些付出,所以帶著想為別人付出的心情,在園遊會上努力地吆喝叫賣,成功募集了七千元善款,這份心意真的令人非常感動!

為了感謝這份純真的心意,我代表機構與志工隊長和里長,一起到學校頒贈環宇感謝狀,以表謝意。我們進入校園,在下課鈴聲響起之後,一起踏入三年一班,看到小朋友一張張好奇的表情,卻又很興奮地注視著我們,接著是老師熱情的招呼,帶領班上給我們一個很溫馨而有活力的問候。

孩子們看到感謝獎狀的那種神情,展現出到一種無比的榮耀,那是自己盡全力贏得的肯定,那是在園遊會上吶喊與揮灑汗水的回報。最後,校長也來了,校長一進門後大家更是熱鬧無比,全班興奮到不行。

我們在表達謝意之後,致贈感謝狀給小朋友們,並一起和校長留下美麗的合影,結束後小朋友們還是嘰嘰喳喳,雀躍不止。這樣的心情和場面,我完全可以感受,小時候跟校長合影,那真是一種無上的榮譽,走在路上都會有風的那種感覺,我完全可以在他們眼中看到那種神情。

這次捐款,我想那不只是一串數字的金額,背後有著捐款人的心意與重量,今天的場景是三年一班送給我最棒的禮物,讓我感受到小小的孩子有著多麼大的潛力,以及他們一顆純粹的心;也很感謝老師優質的教導,讓小朋友的生命中多了一顆榮耀的勳章,這是來自園遊會最棒的禮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28129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