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我的夢想--是要買一棟房子
2019/04/15 16:44:04瀏覽623|回應0|推薦0

我的夢想--是要買一棟房子

(/黃玉樺)

維尼在課後班近五年,家中經濟一直不是很好,一家六口擠在一張大床上睡覺,家裡狹小又髒亂,堆滿了雜物,連一個讓孩子可以好好讀書的地方都沒有。值得慶幸的是,同樣在課後班的哥哥柚子,是個很認真的孩子,去年如願考上國立高職,減輕了父母不少負擔。

靠著父母及祖父母一直勤奮工作,今年初終於搬到一個比較好的地方,最令兩兄弟開心的是,他們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房間了!雖然有了新環境令人開心,但父母的經濟壓力依舊很大。

每次詢問家裡狀況時,媽媽總是笑著說:「還好啦,再辛苦也要活下去啊!而且孩子都長大了,更需要自己的空間,謝謝老師關心!」或許因為都是老實人,父母腳踏實地工作,從沒有怨言,總是樂觀面對困難,因此帶給孩子滿滿的正能量,兩兄弟也非常懂事,對每件事情也都充滿感謝。

升上國三後,維尼變得比以往更認真,哥哥考上國立高職給他很大的刺激,讓他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努力才行。每到課後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出考卷跟老師討論,雖然有些科目是弱項,但他並沒有放棄。

他要求我幫他多印些複習卷,每天與我討論,過程中也遇到很多挫折,但是每解出一道題時,他臉上總是露出燦爛的笑容,身為老師的我,這時是最感到欣慰的。有一天,維尼抱著一大堆書到課後班,一坐下就趕緊拉著我,請我陪他一起複習。

「這不是國一跟國二的課本嗎?」我翻著書,訝異地看著他。他拿出一疊考卷。

「這裡面每一題錯的,我都要找到正確答案跟原因,老師可以幫我一起找嗎?」他露出篤定的眼神。

我對維尼的態度感到震驚,原來他的決心如此強大。因此那天我們兩個,翻著課本,逐一對照著考卷,找答案、解題,並在課本及考卷上標記重點……

「老師,我的夢想是--以後要買一棟房子的耶!」他聊天時說。

對單純的他來說,認真念書、考上國立學校,減輕家裡的負擔,這是第一步。接著,他想要買一棟房子給家人住,讓家人不再有經濟負擔。正值國三的維尼,並沒有任何叛逆期的憤世嫉俗,只有滿滿替家人著想,還有一顆想認真學習的心。

離會考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希望如此用功的維尼可以如願考上理想學校,而身為老師的我,會一直陪伴著你,為你打氣加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2558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