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華】一支小雨傘---老人樂園教室
2019/03/12 10:57:37瀏覽342|回應0|推薦0

一支小雨傘---老人樂園教室

咱二人  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雨越大  我來照顧你  你來照顧我

雖然雙人行相偎  遇著風雨這呢大

崁坎小路又歹行  咱著小心行

你甲我  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雨越大  渥甲淡糊糊 心情也快活

沒想到一首懷舊歌曲《一支小雨傘》,激起了多少往日情懷,泛黃的歲月因著時光倒轉,回到了從前花樣年華的心境。老人們不徐不急地放下身段,伴隨音樂搖動著身體,臉上展露最純真的微笑,彷彿在這一場短暫的歌聲交會中,彼此心靈都得到了最寬容的慰藉…。
  最近台北的天氣,時陽時雨時霾害,氣溫高低起伏,常使得長輩身體容易過敏咳嗽,三不五時都說要請假去醫院看診,因而加強健康促進、充實心靈保養課程,是萬華老人據點持續經營所重視的。
  年初,萬華據點首度在鄰里公園進行運動課程,菲特邦體適能、體育局樂齡運動、懷舊歌舞歡跳。我們把社區長輩一同帶到萬華據點裡,新舊成員出現新融合現象。剛開始接近熟識的人,一起跳舞、做作品,經過班級老師巧妙的引導,因一首懷舊歌曲《一支小雨傘》打破鄰里人我界線。
  萬華據點像是一個長者的天堂,長輩聆聽懷舊歌曲,陶醉在一個和諧自在的空間,回味那些過去的、曾經的往事,在歌聲中盡情忘我,一同伴舞、交流、歡樂,是一種釋放,也是一種能量的交換。我們看見萬華老人據點裡,蹦出不同的人文火花。【文 / 瑢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2511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