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尼泊爾】台灣國際志工 把愛帶到尼泊爾
2019/02/25 16:18:01瀏覽1177|回應0|推薦0

台灣國際志工  把愛帶到尼泊爾

出團日期:2019/1/18~2/2         團員人數:13人

服務地點:車瑞卡(Charikot)女子學校、加德滿都(Kadermandu)雪巴育幼院

服務內容:主題教學(英語、藝術、衛教、防身術、急救包紮),大地遊戲、家庭訪視、野餐活動、古蹟巡禮

 

車瑞卡(Charikot)是一個美麗的山城,海拔1800公尺,距離加德滿都需要8小時的車程,人口26千人,氣候宜人,居民主要以農業為生。

車瑞卡女子學校是尼泊爾唯二的女校,全校280人,從幼稚園到高中共10個年級。操場是校園中僅有的開放空間,也是學生們遊樂最喜愛的場所。

環宇基金會資助女子學校已經進入第6年,幫助家庭貧困的小孩完成學業,每年也會帶領國際志工團,為學生們帶來豐富有趣的課程與活動。

英語組老師準備了豐富的教材,在5年級的教室中熱情教學,教室內雖然陰暗簡陋,光線不足,但孩子們依然保持高度的專注與學習熱忱。

這是首次在志工團舉行的「女子防身術」課程,尼泊爾是重男輕女甚至貶抑女權的國家,這對女子學校的孩子們來說,是多麼有意義與重要的一堂課。

特別安排一整天的行程做家訪,讓志工們徒步走到孩子們的家中,親身體驗到他們的生活環境,認識尼泊爾居民更真實的在地生活。

 

也許是生活在大山大川之中的緣故,尼泊爾民族非常熱愛唱歌和跳舞,開朗的志工們在他們熱情的邀約下,一起用美妙的姿態融入孩子們的節奏和舞步之中。 

「雪巴育幼院」是環宇基金會在加德滿都設立的據點,照顧2015年大地震後無法讀書的雪巴族孩童,18個小孩子的生活空間,著實有些擁擠,但上進學習的他們,總是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

「雪巴育幼院」是租賃在公寓中的三樓,約莫30坪大小,如果孩子們想要嬉戲活動,巷口的街道是他們唯一可以奔跑的空間,偶而還可以踢踢足球。

 

非常感謝這群可愛的孩子,雖然只有短短的15天行程,卻在我們的生命中添加了許多美好回憶。或許我們能為他們做的十分有限,但心中一定會持續為他們獻上祝福,願他們將來更棒與更美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250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