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這輩子有你就夠了
2018/11/28 16:05:28瀏覽865|回應0|推薦0

這輩子有你就夠了

「我想感謝的人是阿公,他老了不能工作,但謝謝阿公把我扶養長大。阿公很疼我愛我,會帶我出去玩,買很多東西給我。以後他老了我會照顧他,幫他分擔家務事,讓他輕鬆地過生活,帶他出去玩,煮健康的東西給他吃,以後生個小孩給他抱,讓他每天都快快樂樂的!」

 (/黃玉樺 老師)

小影一直都是不太會表達愛的孩子,不論是行動或言語上都是如此。但每次請大家寫出對家人的感謝時,他寫出來的文字,總是令人感到鼻酸。讀著小影所寫的回饋,看似簡單的幾行字,卻讓我紅了眼眶,腦中響起筷子兄弟《父親》這首歌,「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說謝謝你,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不容易。」讓我感觸很深。

課後班的孩子們,都很羨慕小影有一個對他這麼寵愛有加的阿公,小影也會在班上分享跟阿公在假日的生活趣事,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卻讓大家感染到這隊祖孫的溫馨情誼。

暑假我們連結了社會局的資源,讓阿公有機會帶著小影到義大世界遊玩,這是阿公生平第一次到遊樂園,更是第一次陪孫子玩遊樂設施。聽著小影分享,原本以為阿公應該只是陪他玩一些簡單的項目,沒想到竟然是連成人都會害怕的雲霄飛車跟鬼屋,讓大家聽了都冒了一身冷汗,畢竟阿公的歲數都已經快80了啊!

「阿公,聽說你陪小影玩雲霄飛車跟鬼屋喔!」阿公來接小影時,我問道。

「阿公一直尖叫,還罵髒話喔,哈哈!」小影拉著阿公,表情很開心。

「阿公,以後如果下次再去,就讓他自己上去玩就好了啦!一定是小影吵著要你陪他對不對?真是頑皮的孩子耶!」我叮嚀阿公保重自己,順便數落嘻皮笑臉的小影。

「沒啦!是我自己要上去的,現在只剩下我能陪他玩了,也不知道還能陪多久,他從小就沒有父母,我不陪他,誰陪他呢?」阿公真誠說出心裡的話。

那一瞬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除了滿滿不捨之外,還有深刻的感動,不擅表達的阿公,用行動讓我們了解,他是多麼的愛小影,愛到可以不顧一切。

隔天,我找小影聊了許多…..

「阿公要80歲了耶,能陪你的時間不知道還有多少?你真的要好好孝順他!」

「他會為了我活到100歲的啦!」

「這樣阿公太累了,活到100歲還要照顧你!」

「我可是很可靠的耶,以後就交給我了!」

「那爸爸呢?如果他回來了呢?」

「那就回來啊,不過我只需要阿公就好了!」

小影已經跟我剛認識的他不一樣了,他不再將這些視為理所當然,或許對爸爸的部分,他還不夠成熟到可以面對,但至少他了解到阿公給的愛是無人可以取代的。

愛不需要理由,但要及時說出口,謝謝你無怨無悔的付出,謝謝你竭盡所能把最好的給我,往後的日子就讓我照顧你,努力成為你的驕傲,這輩子有你就足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2059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