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華】龍山老福傳愛樂活
2018/08/21 13:55:37瀏覽443|回應0|推薦0

龍山老福傳愛樂活

(/游璧誠)

隨著社會型態轉變,目前國內正面臨人口老化的問題,有許多長者獨居,或白天子女外出工作,必須自己料理生活。長者面臨的,一是身體的居家安全,小心不要跌倒,就能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二是長者的心理健康,若能與外界多接觸,就能增廣見聞與寬闊心靈,讓老年生活更活躍與健康。

受龍山老人福利服務中心之邀,參與此次活動的長者,陸續上公車抵達龍山會館,而老福的伙伴熱情「呼朋引伴」,大家很快就已座滿會堂,志工與長者們熱絡交流,如同一家親的關懷氛圍,早已洋溢在現場。

暖場節目是輕鬆活潑的手語與手足舞蹈,老師帶領台下長輩一起活動筋骨、伸展身軀。同時藉由民俗歌謠,讓現場的長輩們重回過去年輕的時光,現場的志工們給予老人家如家人般的鼓勵與回饋。

活動開始,先由龍山老福社工開場介紹,接著以優美的旋律「大船入港」,由文創演藝團精彩表演。接著,環宇萬華的長者們帶動大家表演「十巧手」的律動,用雙手配合音樂節拍,手掌手背正反方向拍打,引導大家常做十巧手運動,刺激筋絡,有助血液循環與放鬆心情。

志工們用心陪伴重聽的長者,認真讓他們看「懂」言語,為他們比手劃腳,努力表達情意,長者感到非常歡喜。長者們身著整齊的深紅色上衣,帽子上的飾品,也都是他們親自完成的。大家在場中盡情忘我,有些人可能跟不上拍子,卻也成為另一種熱鬧歡樂的氣氛。

整體而言,他們認真而投入的參與活動,就意境而言,實在不能算是老人,簡直就像是少男少女。吳奶奶已經九十一歲了,兒女也都成家立業,事業有成,無須煩惱,今天看到她在場的每一段表演,那種幸福快樂的心情,完全寫在臉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1434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