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護理之家包粽樂
2018/07/13 15:31:49瀏覽291|回應0|推薦0

護理之家包粽樂

會不會有一天,我們突然發現,家中的長輩好像有點不一樣…,動作變慢了,手腳不像以前那麼靈活,做事情不是那麼順手…

(/林原廷)

「小藍阿嬤,擱來做一個,好某?」看著阿嬤努力綁粽,工坊媽媽感動的說。

今天包甜粽活動,小藍阿嬤是最靠近我們的學員,她的眼神,帶著一些期望混合著猶疑。活動一開始,我們準備好材料請長輩們一起包甜粽,可是小藍阿嬤低著頭說:「沒關係啦,讓大家包就好,我的手”憨慢”啦!」仔細一看,發現小藍阿嬤的手,有些不自主的顫動。

淑娥主任持續鼓勵她,扶著她顫抖的手說:「沒關係,我們一步一步慢慢做,我會陪著妳。」接下來的步驟,雖緩慢卻堅定,小藍阿嬤在大家的鼓勵下,終於完成了第一個手作甜粽。

「阿嬤你做瞭金水內,擱做一個好某?」工坊媽媽將材料拿給小藍阿嬤。

小藍阿嬤越來越有信心,開始能夠獨力包好甜粽、綁好線,而且主動向工坊媽媽們索取材料,繼續包粽。看著小藍阿嬤努力克服雙手的顫抖,盡力用心包好每個甜粽,我們知道阿嬤已經相信自己能夠做更多的事了。她額頭上的汗水和臉上的笑容,就是最美的回饋,向我們證明,她可以。

做好甜粽立刻送進鍋爐加熱,蒸完後香氣四溢,長者們品嚐自己努力的成果。淑娥主任也教導工坊媽媽們,服務要設身處地思考,要將食物剪成小塊,長輩才不易噎到,並且注意他們進食的狀況。工坊媽媽們也學習到更多用「心」服務的經驗和反思。

活動尾聲,「國軍花蓮總醫院」護理之家頒發感謝狀,感謝環宇基金會長期以來的關懷及服務,阿公阿嬤們也對我們一再地感謝和鼓勵。當要離開時,大家熱情向我們揮手道別,一份溫情如粽子溫馨般的情誼,化成祝福,也期待下次再與這些可愛的阿公阿嬤相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1327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