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充滿好奇與學習的校外教學
2018/05/15 12:28:45瀏覽400|回應0|推薦0

充滿好奇與學習的校外教學

今天是土庫國小課後班的日子,孩子們都很開心、很期待這次出遊,準備了許多餅乾零食要跟同學們一起分享。

第一站我們來到高雄捷運站,讓孩子們搭乘捷運到著名地標--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屋頂上的色彩炫麗輝煌,充滿了很多的生物、鳥類和植物。導遊姐姐介紹這個美麗的地方,畫中故事就是人的一生,從出生到死亡,繼續輪迴;象徵生命的孕育、繁華的展現、浴火鳳凰與時光的流逝。一幕一幕的生動圖案,激起孩子們的好奇,認真地研究這些美麗的圖畫。

第二站是壽山動物園,來到動物棲息的大自然環境,親眼看到許許多多上課教過的動物,或是電視上看到的動物,孩子們都非常興奮。動物的型態與模樣,都吸引了孩子的眼睛,然後路程中,還真的遇到獼猴來搶食,甚至對我們齜牙裂嘴生氣,孩子們又害怕又覺得好好玩,過程也感到相當刺激。

第三站我們來到「黃金菠蘿城堡」,這是維格餅家DIY觀光工廠,除了可以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鳳梨酥,也可以參觀了整個城堡。整個建築物充滿了繽紛的色彩,還有好多的卡通人物,自己彷彿進入到童話世界,甚至有士兵列隊歡迎我們的到來,還可以跟國王皇后拍照留念,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回程途中,孩子們一點疲累的感覺都沒有,導遊姐姐在車上播放卡通影片,大家都好興奮,所以都不想睡覺,在開心愉快的氛圍下,回到了學校,留下美好的回憶,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事實上,對於課輔班的孩子們來說,這樣出遊的機會並不多,所以會比其他同學更期待、更興奮。而且他們在每個景點要離開時,都會感到很捨不得,希望能停留久一點,希望看更多、看更久。

像在捷運站時,孩子們就對導遊姊姊講解的故事非常感興趣,甚至在車上還繼續問,一直到了動物園時還在問。在動物園時,也都會仔細的去觀賞每一隻動物特性的介紹,展露出強烈的好奇心。看到孩子們這樣的表現,真的讓我覺得他們成長了許多,會把握機會,學習課堂上學習不到的事物。(/陳鳳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1200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