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分享】愛心從剩餘的麵團開始:現烤披薩 溫暖偏鄉孩童
2017/04/26 14:01:13瀏覽262|回應0|推薦0

    耳熟能詳「一碗麵」的故事,改變了弱勢家庭的一生,這回換「賣不完的披薩」,讓宜蘭男大生堅定了做善事的決心;宜蘭大學園藝系大二的林聖翔擁有陽光笑容,開著小貨卡穿梭在宜蘭各育幼院,為他們手製窯烤披薩,渾身散發的正能量爆表,林聖翔笑說,「一切都是從剩餘的麵團開始的」。

    林聖翔過去曾學習製作手工披薩,平時放學後開著窯烤披薩貨卡四處販賣,今年農曆年前一天,披薩卻滯銷;「我趕著回台北和家人過年,手上卻還剩不少麵團……」為了讓顧客吃到充滿嚼勁的披薩,他手打麵團製作餅皮,但麵團不能久放,假期前還有剩,丟棄可惜,他便上網詢問網友有沒有推薦的慈善團體要「認養」。

    在獲得收容無依兒童的「幸夫愛兒園」同意後,當晚八點林聖翔抵達園區,小朋友原本正準備上床睡覺,突然得知「可以吃披薩」,看到林聖翔從小貨車中變出現烤披薩,讓小朋友既驚喜又感激。「只不過是八片剩下的披薩,卻讓他們那麼感動。」小朋友臉上寫滿無比感恩的神情,讓林聖翔印象深刻,暗自記在腦海裡,一心想為弱勢孩子的生活創造更多小驚喜。

    「從沒想過會做公益,從給予之中我獲得很多回饋,也覺得很幸福。」林聖翔笑說,一開始對做公益並沒有特別想法,但嘗試第一次後,想法漸漸改觀,雖然講出來可能很矯情,但卻是他的真實體悟,因為年紀相近,能夠聊上幾句,走到孩子面前的「愛心大哥哥」,比起只捐獻不露面的善心企業家,更多了一些學習、仿效的作用。

    「買一送一,不就只是讓有錢人吃到兩個一樣的東西嗎?」林聖翔改變規則,他推出買一片送一片助弱的「買一送一」活動,訂下送出三百份的目標,善舉感動了原本不支持他賣披薩的家人,最後在家人資助下達標。

    目前林聖翔的足跡遍布宜蘭五間社福單位,體會到助人的感動,他還要繼續走下去。【資料來源:人間福報106425日第一版】

 

環宇官網 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 https://goo.gl/QtVqoa
立即捐款響應:https://goo.gl/XC1GGb
環宇基金會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0146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