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俄羅斯&歐洲七國春日紀行~匈牙利~聖安德烈(Szentendre)
2021/04/26 21:09:15瀏覽3294|回應13|推薦150

#1.聖安德烈主廣場(Fő tér)一隅……….

 

 

 

 

Szentendre(聖安德烈,又稱聖坦德)是多瑙河畔的一個小鎮,位於布達佩斯北方約19公里處,小鎮大約有600多年歷史,大多數居民都是早期為躲避鄂圖曼土耳其帝國而遷移來的塞爾維亞後裔,因而形成異於匈牙利其他城市的特殊風格。在20世紀初,許多匈牙利藝術家陸續移居到這座古城,造就當地擁有許多特色博物館、美術館及手工藝品店,因而博得藝術小鎮的美稱。

 

再次重遊聖安德烈後,與維謝格拉德、埃斯泰爾戈姆二座多瑙河畔小鎮相較,發覺聖安德烈繽紛依舊,但那股商業氣息更顯濃烈,一點也感受不到絲毫的「藝術」氣息,這是闊別多年後的旅遊心得。

 

 

 

#2.街區一隅………..

 

#3.街區一隅………

 

#4.主廣場(Fő tér)一隅……….這個美麗的廣場是舊城區的中心與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5.近看黑死病紀念柱(Pestis kereszt……….佇立在廣場中央的巴洛克式大理石柱建於1763年,是為了紀念瘟疫期間,幸運躲過黑死病肆虐而設立的紀念柱。

 

#6. 主廣場(Fő tér)一隅……….熱鬧的主廣場上另一個知名的景點就是Blagoveštenska templom(在圖片右上方),這座黃色的巴洛克式教堂建於1752年,是當年信奉東正教的塞爾維亞人後裔所建立。這座教堂也是當地知名的東正教教堂之一……….

 

#7.主廣場(Fő tér)一隅……….廣場周圍的建築物除了繽紛多彩,有些房子的屋頂還裝置著如眼睛般的小窗戶,圖右前方那棟房子即是

 

#8.屋頂上的眼睛窗也是另類的視覺效果,提起這種如眼睛般造型的窗戶就屬羅馬尼亞最多了,幾年前在羅馬尼亞旅行時,發現當地到處都可以見到這種樣式的窗戶 

 

#9.街區一隅……….

 

#10.小鎮人家一隅………這處的石板路長著小草,益顯古意盎然………

 

#11.小鎮人家一隅………

 

#12.小鎮商家一隅……….

 

#13. Preobrazsenszka templom一隅……….這座教堂也是屬於東正教的教堂………

 

#14. Preobrazsenszka templom廣場上的羊雕像……….石柱上方的羊雕像扛著一面烙有十字標幟的旗幟,彷彿是十字軍要出征………..

 

#15.

 


#16. Szerb Ortodox Egyházmegyei Levéltár SzentendreBelgrád Szerb ortodox székesegyház……….畫面中的二座建築物皆坐落在山上,有著鵝黃色外觀的矮建築物是Szerb Ortodox Egyházmegyei Levéltár Szentendre;一旁有著高聳鐘樓的紅、黃色建築物是Belgrád Szerb ortodox székesegyház,屬於塞爾維亞東正教教堂。

 

#17.山丘上不知名的古老建築物……….儘管外觀斑駁、陳舊,從建材判斷,這棟建築物應該頗具歷史………

 

#18.平台上的十字架與山丘下的Preobrazsenszka templom教堂鐘樓………..

 

#19.平台上的十字架與山丘下的Preobrazsenszka templom教堂鐘樓………..

 

#20.俯瞰小鎮人家………高聳的教堂鐘樓是這座小鎮的天際線……….

 

#21.俯瞰小鎮人家與多瑙河……….美麗的景致盡收眼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620894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12 05:53
您又開跑了吧,歐陸解封近半年,寶島台灣也0+7了,您初衷變了沒,或仍往東歐、北歐?我猜您德語、斯拉夫語大致便給,十月十一月還沒太冷,否則得等到明春還暖。🛫🏰🗼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1 01:06
花小姐破了個人記錄,一停筆就豪氣休半年,銀兩行囊大概已妥當,又準備去東歐挨寒囉?🤩🍀🌈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10-16 14:02 回覆:

一想到回台後要隔離二個星期,整個旅遊興致全被打消了!

明年應該有機會吧!

祝Sir大周休愉快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訪 問安 中秋愉快
2021/09/21 20:55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9-22 21:25 回覆:

晚安

感謝中秋祝福.

也祝天天開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7 20:04
怎麼嚘然而止,無端不再更新?靠觀察與想像,加閲讀和趣思,您的部落好格,永續經營OK~~🌹🌵🎄🌲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9-20 14:05 回覆:

午安

感謝您的美言與鼓勵,旅遊是我最大的樂趣,只要有題材,就會繼續寫下去!

適值中秋節的前夕,在此祝福遠在海外的您佳節愉快!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9 20:55
妳都沒更新溜^_^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9-20 14:00 回覆:

午安

對呀,好久沒有更新了!

祝中秋節快樂!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9 10:46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疫情緊張,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大家都要保重喔!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好不容易放了照片
有空來我的格子看看
先祝福您,端午節快樂!平安健康!♥️
願上帝賜福您!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9-20 13:59 回覆:

好久不見!謝謝你的關心!

祝中秋節快樂!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5 02:28
加賞了匈牙利的一則,看似風情的小鎮,稀疏人口就是美的基點。整塊歐陸,像是活在歷史中,這小鎮沒例外。😎🏠⛪️🏛
我倒好奇您竟已踩進了羅馬尼亞,須去翻閲您以前的發表。
您往歐洲的機票,訂的怎麼樣了?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5-16 21:43 回覆:

目前台灣的疫情正在爆發中(桃園和雙北),加上疫苗短缺的問題,別說去歐洲旅行,甚至去東南亞的國家都有問題呢!

我的出國旅行計畫只能寄託在明年中,也期待這個〝大有為〞的政府能讓我們早日施打疫苗。

晚安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0 22:42
讀您的遊記
讓我都想出國去走走
不知道還要多久
才能真正暢行無阻啊?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5-10 23:00 回覆:

浮生大哥晚安

我也很想出去透透氣.

期待這場疫情盡快結束.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0 16:04

第四張相片,主廣場上十字架的紀念柱,與周圍的景色搭配得好看極了!

喜歡各地的彩色建築,活潑又十分有特色。 崇拜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5-10 22:05 回覆:

那座巴洛克式造型的十字架確實和周圍的建築物很搭.

在歐洲很多地方都可以見到色彩繽紛的房子.

晚安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6 00:22

#9乍看像是高掛著的彩色垃圾桶,仔細一瞧才發現是燈罩,真是別出心裁。

歐洲好像很流行有眼睛的房子,我們訪德時也見過,放在下面和妳分享。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1-05-06 22:24 回覆:

晚安

我也覺得這些彩色燈罩非常有創意.

妳貼的眼睛窗也非常有趣,為這棟建築物增添亮點.

提起這種造型的窗戶,就屬羅馬尼亞發揮得最淋漓盡致!

除了一般的建築物,甚至教堂也如此!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