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年 俄羅斯&歐洲七國春日紀行~~匈牙利(Hungary)~~布達佩斯(Budapest) (2)
2020/02/16 09:00:00瀏覽1511|回應3|推薦91

#1.漁人堡(Halászbástya)一隅………

#2.從佩斯(Pest)望向布達(Buda)城區………

 

#3. 從佩斯(Pest)望向布達(Buda)城區………美麗的馬提亞斯教堂(Mátyás templom)鐘樓高高聳立………

 

#4.從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望向布達(Buda)城區………山丘上的馬提亞斯教堂(Mátyás templom)和漁人堡(Halászbástya)近在眼前………

#5.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即景………

 

 

#6.從布達(Buda)城區俯眺塞切尼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與多瑙河對岸……….鏈橋彼端那座圓穹頂的建築物是聖史蒂芬大教堂(Szent István Bazilika),它是布達佩斯最大的一座天主教教堂,該教堂是為了紀念匈牙利第一任國王聖伊什特而建………

 

#7.Budavári Sikló………城堡山纜車建於1870年,二次大戰時遭到損毀,於1986年重建完成。這處的纜車是上、下同時運作的,因此可以看到兩輛纜車擦肩而過的畫面……

 

#8.總統府………

#9.

 

#10.

 

#11.城堡山丘上的櫻花………整排的櫻花綻放著.......

 

#12.城堡山丘上的櫻花………這天來訪櫻花綻放滿樹,遊客搶著拍照,經過2個星期後,這些櫻花已化為春泥了!

 

#13.城堡山丘上的櫻花………

 

#14.附近人家………

 

#15.砲台………

 

#16.砲台………

 

 

#17.抹大拉的馬利亞塔(Mária Magdolna Torony)……….位於城堡山丘上的Mária Magdolna Torony原是聖方濟各教堂的一部分,但這座建於13世紀的教堂卻在二次世界大戰中遭到炸毀,只剩下高塔保留了下來,目前該塔的一樓不定時會有藝術展出。

 

#18.聖方濟各教堂遺址………

 

#19.近看………上面的雕刻好精緻喔!

 

#20.聖三一廣場(Szentháromság tér)上的馬提亞斯教堂(Mátyás templom)與三位一體紀念柱………

 

 

#21.馬提亞斯教堂(Mátyás templom)………..美麗的馬提亞斯教堂是布達佩斯知名的景點的之一,教堂始建於西元1015年,西元1255至1269年由當時的國王貝拉四世(IV Bela)改建成新哥德式教堂,15世紀時,Mátyás國王在南側建了一座極富藝術性的五層尖塔鐘樓,因此這座教堂也被命名為馬提亞斯教堂。由於歷代匈牙利王的加冕儀式皆在此舉行,又有「加冕教堂」之稱。

 

 

#22.馬提亞斯教堂(Mátyás templom)……….西元1514年,布達被鄂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攻佔後,馬提亞斯教堂被改建成清真寺,教堂內部原有的壁畫也一併被塗銷,直到1686年,鄂圖曼帝國撤離後,這座教堂立刻回復成天主教教堂的風貌。隨後在18世紀,修復成巴洛克式風格,十九世紀末期,由建築師弗里傑‧舒勒克(Frigyes Schulek)根據中世紀原有的教堂設計圖改建成今日所見的哥德式風格。另外,這座教堂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也遭到戰火波及,目前所見的教堂樣貌是二戰結束後所修建的。

 

 

#23.漁人堡(Halászbástya)一隅………漁人堡本是布達城東城牆的一部分,於1895~1902年間,由知名的建築師弗里傑‧舒勒克(Frigyes Schulek)設計成一座新哥德式和新羅曼風格的觀景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漁人堡近乎毀滅,1947年,由弗里傑‧舒勒克(Frigyes Schulek)的兒子亞諾什‧舒勒克負責修復城堡工程。

 

 

#24.漁人堡(Halászbástya)一隅………漁人堡共有七座塔樓,塔樓的造型充滿夢幻與童話,因此非常受觀光客的歡迎……….

 

#25.玻璃帷幕上的倒影………

 

#26.側看漁人堡(Halászbástya)………從漁人堡除了眺望多瑙河對岸的佩斯城區外,這一側還可以遠眺瑪格麗特島(Margitsziget)…………

 

#27.側看漁人堡(Halászbástya)…………

 

#28.從漁人堡(Halászbástya)俯眺對岸的國會大廈(Országház)………

 

#29.從漁人堡(Halászbástya)俯眺對岸的國會大廈(Országház)………

 

#30.黃昏時分從漁人堡(Halászbástya)俯眺多瑙河沿岸風光………

 

#31.黃昏時分從漁人堡(Halászbástya)俯眺多瑙河沿岸風光………

 

 

#32.黃昏時分的漁人堡(Halászbástya)與聖伊什特萬一世(I. Szent István/Saint Stephen I)騎馬雕像………伊什特萬一世是匈牙利的首位國王,這座青銅騎馬銅像設立於1906年,大理石底座屬於新羅曼式風格,該作品出自藝術家Alajos Stróbl之手。

 

#33.黃昏時分的漁人堡(Halászbástya)…………

 


暫別布達佩斯,下一篇 維也納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31746501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飛逝,1991年到匈牙利旅遊時還沒數位相機呢!
2020/10/09 20:28
東歐剛開放旅遊時(1991年,蘇聯還是哥巴契夫執政)我們去匈牙利旅遊,當時還是用膠卷的底片,許多照片回台洗出來後才知道沒拍好呢。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0 09:13

城堡山丘上的櫻花,開得如此茂盛~ 真漂亮呀!

不知道櫻花的花期這麼短,只有兩個星期...

難怪我常常錯過櫻花最茂盛的時間點,只能捕捉零星的幾朵。

謝謝您的精彩分享囉~ 得意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2-20 21:20 回覆:

泉晚安

櫻花綻放的時間確實很短,

但文中提及的二個星期是指離開後再去探訪的時間.

不好意思,讓妳誤會了!尷尬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獨惠斯德哥爾摩?
2020/02/17 22:42
嘿,花小妹,怎麼沒讀到您的有關布城的私房景點,或是私家珍藏的秘話?大笑
花鼠妹(ice2005) 於 2020-02-18 22:04 回覆:

晚安

被你說中了,確實較偏愛斯德哥爾摩一些些.

布達佩斯仍會繼續介紹,不過得先介紹維也納和斯洛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