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年 俄羅斯&歐洲七國春日紀行~~瑞典(Sweden)~~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4)
2019/12/27 08:30:00瀏覽1847|回應1|推薦81

#1.騎士島(Riddarholmen)一隅………

 

 .

 .

.

在斯德哥爾摩共停留8天7夜,但春天的北歐天氣多變,停留期間只遇到二天陽光普照的日子,其它都是陰天,或是晴時多雲甚至接近傍晚陽光才露臉的景況,春天果真不是旅遊北歐的好季節。且隨花鼠妹的腳步在舊城區(Gamla Stan)逛逛吧!

 .

 .

 .

#2.騎士島(Riddarholmen)一隅………騎士島是瑞典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一個小島,也是斯德哥爾摩老城區的一部分,擁有許多17世紀以來的私人宮殿。騎士島當年名符其實是騎士階段所居住的地方,因此,島上保有許多古老的建築,其中的騎士島教堂(Riddarholmskyrkan)是斯德哥爾摩與騎士島的著名地標。

 

#3.聖靈島(Helgeandsholmen)上的國會大廈(Riksdagshuset)與騎士島(Riddarholmen)一隅………左邊弧形的建築物是國會大廈,右邊一帶是騎士島……

 

#4.國會大廈(Riksdagshuset)外觀一隅………畫面由左而右分別是國會大廈、中間高聳的教堂鐘樓是位於舊城區(Gamla Stan)的大教堂(Storkyrkan)、右邊有著哥德式尖塔鐘樓是德國教堂(Tyska Kyrkan)………

 

#5.近看國會大廈(Riksdagshuset)………

 

#6.聖靈島(Helgeandsholmen)入口處一隅………

 

#7.入口處一隅………畫面中這些建築物皆屬政府機構大樓,這裡也是進入舊城區的入口之一………

 

#8.舊城區(Gamla Stan)一隅………斯德哥爾摩舊城區建立於13世紀,距今已有700多年的歷史,城內有中世紀小巷、圓石街道和古式的建築,由於舊城區沒有遭受戰爭的破壞而保存良好,迄今依然保持着中世紀建築樣貌。

 

#9.舊城區(Gamla Stan)一隅………舊城區的街道也是起起伏伏,從這條街區還可以遠眺位於南島(Södermalm)上的美麗建築………

 

#10.舊城區(Gamla Stan)一隅………很喜歡這張路人甲迎著陽光的畫面………

 

#11.黃昏時分的大廣場(Stortorget)一隅………大廣場是舊城區(Gamla Stan)最大的廣場,廣場上的建築繽紛多彩,諾貝爾博物館(Nobelmuseet)也位在其中,這裡曾在1520年發生瑞典史上最慘烈的「斯德哥爾摩浴血事件」,當時丹麥的克里斯蒂安二世(Christian II)入侵斯德哥爾摩,古斯塔夫‧瓦薩(Gustavus Vasa)的父親及一群貴族高官一起奮力抵抗,但終告失敗,一群人全部被送上斷頭台,血跡染滿整座廣場,因此,這座廣場又被稱為浴血廣場。

 

 

#12.諾貝爾博物館(Nobelmuseet)一隅………諾貝爾博物館的前身是一座建於1776年的證券交易所Böresen。諾貝爾博物館左後方的教堂鐘樓是大教堂(Storkyrkan),在此順便藉簡介大教堂的歷史,大教堂位在皇宮一旁,是斯德哥爾摩最古老的一座教堂,雖然建於十三世紀後期(1279年),不過卻歷經多次的改建和曾建,直到1480年代才形成今日所見的樣貌,大教堂是為了搭配皇宮的巴洛克造型,其外觀也由哥德式風格轉變成義大利巴洛克式風格,較特別的是,教堂內部依然保有歌德式風格。

這座大教堂不僅是市民的信仰中心,也是瑞典皇室舉行重大慶典或儀式的地方。教堂裡展有歷代皇家騎士的徽章,雕刻於1489年的《聖喬治屠龍St George and Dragon》木雕也在其中。另外,大教堂長年以來就是瑞典國王或女王舉行加冕典禮的地方,同時皇室重要的典禮及婚禮也都在這座教堂舉行。

 

#13.大廣場(Stortorget)上的水井紀念碑………刻滿歲月風霜的老水井是斯德哥爾摩最早的水井原址………

 

#14.大廣場(Stortorget)上的老建築………到訪時適逢整修,這二棟房子和一旁的綠色房子是廣場上知名度最高的三座老建築………

 

#14.施工前原有老房子的面貌………這張照片拍自2015年秋天………

 

#15.大廣場(Stortorget)一隅………

 

#16.芬蘭教堂(Finska Kyrkan)中庭一隅………芬蘭教堂座落在皇宮與大教堂附近,進來這裡不是為了參觀教堂,而是為了中庭裡那尊可愛的Iron boy雕像,瞧!已經有人在看它了!

 

#17.Iron boy雕像………. Iron boy雕像位在芬蘭教堂的庭裡,小雕像的高度約為14公分,是斯德哥爾摩最小的雕像。

 

#18.Iron boy雕像………

 

#19.芬蘭教堂(Finska Kyrkan)中庭一隅………

 

#20.近看………

 

#21.聖喬治屠龍(St George and Dragon)屠龍雕像………

 

#22.詩人Evert Taube雕像……詩人雕像座落在熱鬧的鐵廣場上………

 

#23.貴族院(Riddarhuset)外觀一隅………貴族院建於1668年,屬於荷蘭巴洛克式建築風格,是當年貴族階級舉行會議的地方,現今的貴族院內部則擺放著2322塊飾有個貴族家徽的盾牌,從這些貴族家徽可以遙想當年的風光。

 

#24.貴族院(Riddarhuset)前方的古斯塔夫‧瓦薩(Gustavus Vasa)雕像………

 

#25.騎士島教堂(Riddarholmen Kyrkan)一隅………位在騎士島上的騎士島教堂也是斯德哥爾摩最古老的建築之一,騎士島教堂建於13世紀(1280年),花了30年時間才將這座原本是修道院的建築改建為新教教堂。教堂採用了當時流行的哥德式建築樣式,鏤空鑄鐵尖塔部分則是19世紀後葉新建的。1634年,被稱為「北方雄獅」的古斯塔夫二世國王的葬禮在此舉行,從此,騎士島教堂便成為了和皇室關係親密的宗教場所,許多位瑞典君主都埋葬於此。

 

 

#26.瑞典國王古斯塔夫二世阿道夫雕像(Gustav II Adolfs Statue)……….這組雕像坐落在宏偉的皇家歌劇院前,該雕像是1796由法國雕塑家Pierrel Archeveque的作品。

 

#27.瑞典國王古斯塔夫二世阿道夫雕像(Gustav II Adolfs Statue)…………

 

#28.這處的水流特別湍急………

 

#29.斯德哥爾摩中世紀博物館(Stockholms Medeltidsmuseum)廣場一隅………這座博物館位在聖靈島(Helgeandsholmen)上,臨水濱處的廣場前方的觀景台是一座浮動式的木台………

 

#30.斯德哥爾摩中世紀博物館(Stockholms Medeltidsmuseum)外觀一隅………

 

#31.斯德哥爾摩中世紀博物館(Stockholms Medeltidsmuseum)廣場一隅………

 

#32.雕像………

 

#33.臨水濱處廣場一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31167172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23:01

黃色的芬蘭教堂,那旋轉樓梯,真美呀!

還有窗戶與掛在一旁盆栽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