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俄羅斯&歐洲七國春日紀行~~愛沙尼亞(Estonia)~~塔林(Tallinn) (2)
2019/11/01 08:30:00瀏覽1503|回應3|推薦86

#1.從聖奧拉夫教堂(Oleviste kogudus)俯眺塔林風光……….

 

 .

.

.

.

 

中世紀時期的塔林是漢薩同盟城市之一,除了上城區(Toompea)是主教和王公貴族居住外,下城區則是漢薩商人和平民聚集的地方,皮克街(Pikk jalg)是連結上城區與下城區的要道。今日的下城區依然以市政廳一帶為中心,同時也是遊客進入塔林觀光的第一站。且隨著花鼠妹的腳步繼續探索下城區吧!

.

.

.

 

#2.聖尼可拉斯教堂博物館(Niguliste kirik Muuseum)一隅……….聖尼可拉斯教堂大約建於1230年,當時是由歌特蘭島的德國移民所建。在塔林城牆建造之前,這座教堂採取雙層防禦牆設計,因此,在1523年的宗教改革運動中免於被毀的命運,儘管如此,聖尼可拉斯教堂卻毀於二次大戰的戰火中,目前所見的教堂建築是1980年重建的。

 

#3.聖尼可拉斯教堂博物館(Niguliste kirik Muuseum)一隅……….重建後的聖尼可拉斯教堂並被改為博物館使用,館內的展品大都以中世紀的宗教(教堂)藝術為主……….

 

#4.凱薩琳通道(Katariina Kaik)………凱薩琳通道兩旁都是古老的石造建築,靠近街區那端的通道兩旁立有許多古老的石碑……….

 

#5.凱薩琳通道(Katariina Kaik)……….斑駁的石牆刻滿歲月的滄桑………..

 

#6.塔林(Tallinn)舊城區一隅………畫面那座高聳的塔樓是聖奧拉夫教堂(Oleviste kogudus)……….

 

#7.塔林(Tallinn)舊城區一隅………

 

#8.塔林(Tallinn)舊城區一隅………畫面右前方那座白色的建築物就是聖奧拉夫教堂,聖奧拉夫教堂建於13世紀,是塔林的地標之一,曾經是世界上最高的教堂,不過卻因為高度而經常遭到雷擊而多次重建,因此,教堂高度從原有的159公尺降為目前的124公尺,儘管如此,聖奧拉夫教堂依然鶴立於舊城區。另外,教堂塔頂開放參觀時間為四月~十月。

 

#9.從聖奧拉夫教堂(Oleviste kogudus)俯眺塔林風光……….這一側可以俯眺塔林的舊城區和部分的新城區(右邊),畫面中央的前方是盤踞山丘上的上城區(Toompea)……….

 

#10.從聖奧拉夫教堂(Oleviste kogudus)俯眺塔林風光……….畫面中央那座寬大的圓形巨塔就是胖瑪格莉特塔(Fat Margarets Tower),它位於大海岸城門處。圓壯的胖瑪格莉特塔建於1511~1530年,興建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塔林免於遭受海上的軍事攻擊。現今的胖瑪格莉特塔已成為愛沙尼亞海事博物館(Estonian Maritime Museum)的所在位置,到訪時,適逢胖瑪格莉特塔閉館整修中,修建工程預計在2019年秋天完成。

 

#11.從聖奧拉夫教堂(Oleviste kogudus)俯眺塔林風光……….越過這片紅瓦屋頂舊城區後,緊鄰的是塔林新城區,前方停泊船隻的地方就是塔林港口,往來赫爾新基、斯德哥爾摩和聖彼得堡的郵輪皆在這座港口上下船。

 

#12.從聖奧拉夫教堂(Oleviste kogudus)俯眺塔林風光……….處於逆光下的這一側幾乎可以俯眺整個塔林舊城區……….

 

#13.從聖奧拉夫教堂(Oleviste kogudus)俯眺塔林風光……….前方那些拔地而起的大樓就是塔林新城區的商業金融中心……….

 

#14.從聖奧拉夫教堂(Oleviste kogudus)俯眺塔林風光……….站在這側幾乎可以攬盡整座舊城區的景點,包括,塔林城牆與塔樓、聖靈教堂、塔林市政廳、聖尼可拉斯教堂博物館(中央最高那座)、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和聖母瑪利亞教堂(中央偏左)

 

#15.從聖奧拉夫教堂(Oleviste kogudus)俯眺塔林風光……….城牆外的這一側是塔林新城區,與紅瓦屋頂的舊城區形成強烈的對比……….

#16.從帕特庫利觀景台(Patkuli Vaateplatvorm)俯眺塔林風光………有別於從聖奧拉夫教堂塔頂的360度無障礙俯眺,從帕特庫利觀景台或是口圖觀景台(Kohtu Vaateplatvorm)也是俯眺塔林的最佳地方,畫面中那座高聳的尖塔建築就是聖奧拉夫教堂。

 

#17.街區一隅……….畫面中這座亭子是一口古井的遺址,昔時是提供居民飲水的重要水源區………

 

#18.Maiasmokk Cafe咖啡館一隅……….位在聖靈教堂一旁的Maiasmokk Cafe咖啡館創立於1864年,是塔林最古老的咖啡館。此外,創立於1806年的愛沙尼亞知名巧克力Kalev也在這家咖啡館裡。

 

#19.聖靈教堂(Pühavaimu Kirik)內部一隅……….聖靈教堂建於14世紀,白色的外牆上鑲著一座精美的巴洛克木雕時鐘(1684),它是塔林最古老的公共計時器,教堂內部有許多珍貴的木雕和畫飾。

 

#20.聖靈教堂(Pühavaimu Kirik)內部一隅……….古色古香的教堂內部有許多珍貴的中世紀木雕和畫飾,其中由伯特‧諾克彩繪的15世紀聖壇更是參觀的重點之一。

 

#21.聖靈教堂(Pühavaimu Kirik)內部一隅……….有別於之前的免費參觀,現今的聖靈教堂需付費參觀(門票3歐元),且裡面多了一位兼賣參觀門票的神職人員。站在維護古蹟的立場而言,完全贊同這個措施,否則老教堂有可能繼續被糟蹋──201510月曾親眼目睹模特兒、攝影師、燈光師肆無忌憚的在教堂裡四處拍攝。

 

#22.聖靈教堂(Pühavaimu Kirik)內部一隅……….

 

#23.聖靈教堂(Pühavaimu Kirik)內部一隅……….

 

#24. 聖靈教堂(Pühavaimu Kirik)內部一隅……….

 

#25.教堂內的人物雕刻……….看到這些充滿古典韻味的木雕刻不禁讓人聯想起我們廟裡的那些傳統人物造型……….

 

#26.教堂內部一隅……….

 

#27.教堂內的祭壇………那天看到一個英國人非常認真的觀看這個壁龕,甚至還拿起望遠鏡仔細觀賞……….

 

#28.近看……….

 

#29.

 

#30.這一側的旋轉木樓可以通往教堂的二樓……….

 

#31.

 

#32.從高處俯眺………

#33.從高處俯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29957237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3 23:22
這集我個人好喜歡,這麼多教堂建築都頗有特色,很有歐洲童話故事的氛圍,讓人很想一窺究竟。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9-11-04 17:04 回覆: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

儘管塔林沒有大城的風華,

卻不失小城的特色.

有機會可以前往一遊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3 22:29
東歐國家多有重剤量的恩怨情仇,人文中的政經軍武濃厚的化展不開。這小國倒可愛典雅,遊客且雲淡飄過。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9-11-04 16:53 回覆:

和熱門的觀光大國相較,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旅遊人數確實略遜一籌.

不過,這一區依然值得前來一探究竟.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2 09:27
聖靈教堂很特別,尤其是兩邊木製品,是做啥用的呢?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9-11-03 21:43 回覆:

晚安

不好意思,其實我也不知道它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