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西葡&南法紀行~~法國France~~奧朗日Orange
2019/02/07 08:31:00瀏覽2763|回應5|推薦91

#1.奧朗日古羅馬劇場Théâtre antique dOrange一隅.......

 

 

 


奧朗日Orange位於亞維儂的郊區,在羅馬帝國統治時期是座繁榮的城市,現今的奧朗日雖只是一個小鎮,卻以一座保存完好的古羅馬劇場遺跡而聞名。除了古羅馬劇場遺跡外,在小鎮的北邊還有一座建於西元前20年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西元1981年,古羅馬劇場和凱旋門同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中。
適逢農曆春節,就不多贅述了,且隨花鼠妹的腳步一起逛這座小鎮吧!

 


 

#2.奧朗日古羅馬劇場Théâtre antique dOrange觀眾席與舞台一隅.......這座古羅馬劇場建於西元1世紀奧古斯都Augustus統治時期,劇場估計可容納8000人至10000人。4世紀時劇場被放棄,化為廢墟。在中世紀時則成為防衛據點。1825年後劇場得到修復,並自1869年起,每年夏季(七月上旬~八月上旬)都在這裡舉辦奧朗日藝術節Chorégies dOrange,且藝術節的表演也成為當地的傳統。

#3.奧朗日古羅馬劇場Théâtre antique dOrange觀眾席一隅.......和很多古羅馬劇場一樣,這座古劇場也是利用山丘地形整建成觀眾席,半圓型的觀眾席環繞著正前方的舞台.......

#4.從觀眾席望向古羅馬劇場舞台.......古羅馬劇場的背景牆面寬103公尺,高36公尺,牆面裝飾著雕像、璧龕、彩色大理石柱。值得一提的是,這座劇場是眾多古羅馬劇場中,保存最好的其中之一,而且是現今唯一一座以舞台背景牆面保存下來的古羅馬劇場。

#5.古羅馬劇場觀眾席一隅.......

#6.不同角度的觀眾席一隅.......

#7.不同角度的觀眾席一隅.......

#8.觀眾席後方通道.......

#9.通道一隅.......

#10.古羅馬劇場外圍一隅.......

#11.古羅馬劇場一隅.......

#12.從古羅馬劇場望向鎮上人家.......

#13.從古羅馬劇場望向鎮上人家.......

#14.古羅馬劇場舞台與觀眾席一隅.......

#15.古羅馬劇場舞台一隅.......

#16.古羅馬劇場外圍一隅.......

#17.舊城區的古老城牆.......

#18.街區與雕像.......

#19.小河流淌.......

#20.遠望凱旋門Arc de Triomphe.......三門式的凱旋門建於西元前20年,當時是為了紀念凱撒平定高盧所建的.......

#21.近看南面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南面這側的凱旋門曾遭受嚴重破壞,僅存少部分的浮雕示人,目前所見的凱旋門是2009年整修的.......

#22.側看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布滿滄桑歲月的凱旋門已經屹立2000年了.......

#23.天花版細部.......

#24.北側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北面的浮雕保存非常完整,可以看到當時羅馬人與高盧人的戰鬥情景........

#25.再望一眼美麗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祝福好友們
新春愉快
豬年萬事如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24296039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0 08:42
拍得真好,新年快樂。這個城市我之前沒學過法文時都念成英文的"柳橙",後來才知法文與英文有好多看起來一樣但意義或念法全然不一樣的字。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9-02-10 13:44 回覆:

午安

感謝讚美!

法文和英文確實不同.

如文中的Orange不知何故被翻譯成奧朗日,

但也有譯為〝歐宏桔〞,其實我較喜歡這個譯名,畢竟接近法文發音.

今天是大年初六,在此祝福好友

新年快樂  豬年萬事如意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9 02:46
鼠妹的歐洲行,還在進行中?祝福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9-02-09 11:07 回覆:

早安

祝新年快樂

豬年吉祥如意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8 18:28
我去過,但,你照的超好的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9-02-08 22:00 回覆:

寧靜姐晚安

感謝妳的讚美!

祝新年快樂

豬年吉祥如意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9/02/08 15:33

謝謝

相片拍得真好!

能夠分享美麗的景色!

祝福 喜樂平安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9-02-08 21:53 回覆:

晚安

感謝讚美!

很高興和你一起分享這篇文

祝新年快樂

豬年平安如意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7 10:20

我在想,蓋這麼大的劇場,容納這麼多觀眾,

到底要有多少廁所才夠用懷疑

新年恭喜,祝福花鼠妹吉祥如意大笑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9-02-07 21:21 回覆:

晚安

我猜,以古羅馬人的智慧,廁所應該不成問題.

很高興一起分享

祝福好友新年快樂 豬年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