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德、荷比盧春日紀行 德國Germany~~蒂蒂湖Titisee、聖梅爾根&聖彼得St Märgen & St Peter
2018/04/04 08:30:00瀏覽2678|回應4|推薦85

#1.蒂蒂湖Titisee一隅.......

 

 

 


黑森林Schwarzwald地區位於德國西南部的巴登-符騰堡邦Baden-Württembergs,是德國境內最大的森林山脈,其西邊和南邊以萊茵河Rhein分別與法國跟瑞士交界。範圍廣闊的黑森林南北長約160公里,東西寬約60公里,大部分都被高大的松樹和雲杉等針葉林木覆蓋著,從遠處望去,整片林區呈現出濃濃的墨綠色,因而有〝黑森林〞的稱號。

風光明媚的森林中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城镇、溪谷、湖泊、温泉、牧場,隨著四季遞嬗,如夢幻般的場景呈現不同的風情,因此,黑森林成為一處熱門旅遊度假聖地。另外,美麗的黑森林也是著名旅遊路線──〝仙蹤之路Fantastische Straße〞的所在地。仙蹤之路是從北部的溫泉聖地巴登巴登Baden-Baden為起點,直到南部的波登湖Bodensee及康士坦茲Konstanz一帶。

這趟黑森林旅遊幾乎都集中在中南部一帶,因此蒂蒂湖Titisee附近的辛特查騰Hinterzarten小鎮成為我們停留5晚的落腳處。值得一提的是,為了促進觀光發展,遊客住進當地的飯店、旅館或是民宿都可獲得一張訪客卡Konus Card,憑藉該卡可以在黑森林地區免費搭乘火車(限普通車)和巴士,甚至有些博物館亦可免費參觀。且隨著花鼠妹的腳步一起探索美麗的黑森林吧!

 

 

 

#2.蒂蒂湖Titisee一隅.......蒂蒂湖和鄰近的施魯赫湖Schluchsee一樣都屬於冰河遺跡湖,不過,現今的蒂蒂湖卻是一處商業味道非常濃厚的觀光區,除了一車車雜沓而來的遊客外,整個湖邊幾乎都被飯店和各式商店占據,想要找一處較清靜的地方都很難,勉強停留一些時間後,就趕快閃人.......

#3.蒂蒂湖Titisee一隅.......

#4.蒂蒂湖Titisee一隅.......

#5.蒂蒂湖Titisee一隅.......

#6.湖邊社區的教堂.......

#7.湖邊社區的教堂.......

#8.湖邊社區一隅.......

#9.辛特查騰Hinterzarten小鎮一隅.......

#10.辛特查騰Hinterzarten小鎮一隅.......兼營餐廳的這家飯店位在辛特查騰火車站旁邊,由於在這裡吃過二次晚餐,因此印象特別深刻......

#11.辛特查騰Hinterzarten小鎮一隅.......在朦朧的光影中,翠綠的小草原綻滿不知名的野花,美麗的場景彷彿為小鎮拉開初夏的序曲.......

#12.小鎮的黃昏........彩霞滿天,美極了!

#13.小鎮的黃昏........

 

 


聖梅爾根&聖彼得St Märgen & St Peter健行

聖梅爾根&聖彼得St Märgen & St Peter是條風景優美的健行路線,從辛特查騰Hinterzarten火車站前搭7216公車抵達聖梅爾根,車程約40分鐘。印像中,車子離開辛特查騰進入山區後,沿途的景色美得讓人屏息,終於明白黑森林受歡迎的緣由了!
這條健行路線的沿途景觀非常漂亮,我們邊走邊拍照,大約花了2個多小時就走完全程。另外,健行的路線也可以從聖彼得走到聖梅爾根,不過,聖彼得的坡度較大且長,一起步就得連續爬坡,覺得較辛苦。


#14.回望聖梅爾根St Märgen小鎮.......

#15.回望聖梅爾根St Märgen小鎮.......

#16.

#17.

#18.

#19.

#20.森林中的小教堂.......

#21.

#22.這棟房子佇立在空曠草原中,彷彿遺世獨立......

#23.

#24.除了蔥鬱的林木,放眼所及盡是丘陵起伏的綠色草原.......

#25.

#26.

#27. 

#28.

#29.

#30.這些箱子是蜜蜂的家,怪不得黑森林也是蜂蜜的著名產地.......

#31.

#32.右前方的小鎮就是聖彼得St Peter......

#33.

#34.山腰處風很大,陣陣的草浪直襲著......

#35.

#36.

#37.除了眼前的牛隻外,這一區到處都可以見到牠們的蹤影.......

#38.

#39.聖彼得St Peter小鎮就在不遠處......

#40.近看聖彼得St Peter小鎮......

#41.

#42.

#4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2005&aid=111357997

 回應文章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6 08:20

照片張張美麗好看,果真歐洲的風景如畫~~~ ^^

謝謝分享!

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8-04-06 15:12 回覆:

午安

感謝讚美!

很高興和你一起分享這篇文.

祝假日愉快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6 00:55

那兩張彩霞真美,可遇而不可求!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8-04-06 15:07 回覆:

午安

難得看到如此漂亮的彩霞,其實這也是另類的收穫呢.

很高興一起分享

祝假日愉快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10:51
美麗,清翠,用健行的想必非常享受,雖然累也值得吧。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8-04-05 10:50 回覆:

早安

山區景色宜人,加上坡度不陡,是一條很不錯的健行路線.

很高興一起分享

祝假日愉快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4 08:46

早安,謝謝分享。

照片美極了,尤其第13,14的彩霞,更是難得,能看到要有幾分運氣。

花鼠妹(ice2005) 於 2018-04-05 10:14 回覆:

早安

由於在當地共住了5個晚上,因此遇到好的天氣較容易.

很高興一起分享

祝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