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導致脫發的原因有哪些
2021/07/22 12:34:56瀏覽148|回應0|推薦0

脫發

常見的脫發因素如下:

1.生理性:倍髮加整個頭皮上的頭發變得稀疏,通常發生在產後2-4個月內,或是發高燒,生重病,精神壓力大,營養不良等等。

2.不正常的生活飲食。日常飲食攝入不足會導致營養失衡,以及熬夜、過度飲酒、抽煙、運動等不良習慣,都會引致腸胃功能問題,導致脫發。

3.情緒問題:當人處於緊張、焦慮的情緒時,皮脂腺的活動十分旺盛,大量增加頭皮分泌出的脂肪,如果得不到很好的處理,就會自動產生頭皮屑,使毛囊受損,從而導致頭發脫落。

4一些內科疾病及用藥。例如自體免疫性疾病、甲狀腺疾病、細菌感染、男士脫髮貧血、抗凝血劑、抗癌化學品等。

5. 血液循環不良。經常戴帽子,導致壓迫頭皮血管,導致血液循環不暢,營養不足,使頭發生長受阻,導致脫發。

6.亂吸毒。維生素、止痛劑等藥物使用不當或過量,會對細胞對營養物質的吸收產生影響,使營養物質無法送到發根,導致脫發。

攝入過量的油脂、刺激品會增加頭皮分泌物,使毛囊堵起來,導致脫發。

相關文章:

脫發的原因有哪些?人為什麼會脫發?

脫發的原因是什麼? 怎麼治療?

脫發的原因有哪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01&aid=1656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