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今生摯愛

文章數:9
20210922
 2021/09/22 17:13:10

我喜歡拍照,所以爬山通常都是我拿著手機到處拍,拍人、拍景,拍我想拍的一切。

很難得有一張是同行友人從後面拍下的我的身影,挺有趣的。

從腳步來判斷,我應該是走得很快,而且邊走邊哼唱,開心得像隻快樂小鳥般,我喜歡這樣的我。

微笑

今早,小孩收假上學了。有些小孩狀況不錯,有些小孩上課頻打呵欠,有些小孩一看就是沒有睡飽的樣子,兩眼無神沒有焦距,讓我很無奈。


我們先來檢視一下,今天有三個沒到。一個是答應我820會到校,結果,媽媽打來說她胃痛要請假();一個是舞蹈隊女台柱,週日為鄉公所拍MV,今天自動補假,去訊息詢問家長,家長也沒回。直到下午三點,才回訊說小孩頭暈要請病假();一個是真的扁桃腺發炎請病假。


精神不濟搖頭晃腦打呵欠的,都是棒球隊的球員。我問他們,

你們是從上週三打到昨天嗎?【不是】

那你們是打到星期幾?【星期五就打完了】

那也就是說,你們有放這四天假。【對】

那為什麼你們會這副模樣來上學?【........

 

我這三天每天都在爬山,每天爬七個小時,但是我用最後一天來調整狀態,甚麼都不做,在家安靜看書寫書法,將作息調整回來,早早入睡早早起床,你們看我今天有打呵欠嗎?看起來像沒睡飽嗎?看起來就是一副擺爛的樣子嗎?【沒有】

你們既然選擇要打棒球,又要兼顧學習,就得要有個樣子。你們啊你們,坐在位子上放空,功課都沒寫,每天玩手機不睡覺,你們是來學校度假還是來吃飯還是來當人形立牌?【.......

每次都讓我誤會是因為打棒球打太累導致你們無法學習,到底是棒球讓的你還是你自己不想學習?【我們自己】

哪一個棒球隊員像你們一樣,自以為很會打球所以其他技能都不需要,你要是真的很厲害就算了,偏偏你才剛入門,哪來的底氣認為自己很厲害?真正的棒球隊員是頂尖的、是厲害的、是會讀書的,還是說,是你的棒球教練教你不要讀書不要學習,只要會打球就好?【不是】

.

.

.

『以下省略十萬八千字』

尖叫

沒有人會因為你努力了而沒有達到目標去責難你,你會被罵的原因很多是因為那本該是你自己份內事你卻沒有全力做到,就是一個很基本的【態度】問題。

 

我每天早早起床,必先敷臉,吃過早餐後洗漱沐浴,灑上喜愛的香氛,化上濃淡合宜的妝容,將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我才出門上班。我這是矯情嗎?不,我尊敬我的職業,我熱愛我的工作。我30年如一日。

 

我不會因為喜愛爬山而荒廢我熱愛的工作,我也不會因為寫書法寫到廢寢忘食而忘記睡覺,凡事都要有個度。

 

小孩,你的老師我已經50歲了,你看我有怠惰過任何一件事嗎?我這樣一個很棒的例子就在你面前,你沒看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