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錢看 上班族海外工作 月薪多33%
2018/05/17 17:55:04瀏覽17|回應0|推薦0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異國工作能鍍金?對台灣上班族來說,多是肯定答案;根據1111人力銀行昨公布「上班族海外就業身心適應調查」顯示,國內均薪4萬9176元 海外均薪6萬5287元,兩者薪資差33%;在薪資驅動力下,高達88%受訪者不排斥赴海外工作,期待年薪能達新台幣150萬元。

根據主計處統計,2016年國人赴海外工作人數估計有72.8萬人,比前1年增加4000人;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上班族嚮往海外工作,最主要的原因是「追求高薪」,其次才是嚮往海外生活及喜歡挑戰自己。

行政院將推出「新經濟移民法」,大幅鬆綁中階技術人才永久居留限制,值得擔憂的是,海外工作在台薪資高出33%,李大華解讀,海外薪資對台灣人才的拉力,成了多數異鄉人「回不去了」的最大隱憂。

低薪逼出走,現年25歲的張小姐就是最好長崎蛋糕案例;張小姐幼教科系畢業後,對教育工作充滿幹勁,遠赴新加坡擔任華文幼教老師,月薪換算約台幣5.8萬元,對照台灣幼稚園老師平均2萬多元的薪資明顯高出許多,2年下來存了50萬元。由於新加坡工作證結束,張小姐回到台灣月領3.7萬元,她計畫2年後將再赴海外、挑戰自我。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uk408mss&aid=11204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