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張圖看氣溫若升高0.9℉,地球就會生病,預計有4億人口缺水嚴重
2021/09/24 19:27:13瀏覽12|回應0|推薦0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最新公布全球升溫特別報告指出,19世紀以來地球溫度已升高華氏1.8度(攝氏1度),未來若持續升高華氏2.7度(攝氏1.5度)或甚至華氏3.6度(攝氏2度),這0.9度溫差對地球有天壤之別。

地球發燒 距危險門檻僅差0.9℉

舉例來說,多了這0.9度,全球數千萬人口將面臨致命熱浪侵襲、缺水與沿海淹水等災難,北冰洋在夏天也可能沒有結冰,熱帶地區的珊瑚礁也會消失。

「紐約時報」從報告中整理出以下七大項目,探討地球在升溫華氏2.7度與3.6度之間,EPOXY這0.9度溫差有什麼差別。

北冰洋:若溫度升高華氏1.8度,夏天大多數時間仍有海冰;若升高2.7度,北冰洋無海冰的機率大增十倍,導致北極熊、鯨魚、海豹與海鳥的棲息地大片消失。

熱浪:若溫度升高華氏1.8度,估計全球14%人口將受到嚴重熱浪影響;若溫度升高華氏2.7度,受影響人口將倍增有餘至37%,而且熱帶地區出現極不尋常酷暑的天數將增加最多。

EPOXY環氧樹脂作為防腐蝕材料不但具有密實、抗水、抗滲漏好、強度高等特點,同時具有附著力強、常溫操作、施工簡便等良好的工藝性,而且價格適中。採用這類材料的防腐蝕工程一般包括:樹脂膠料輔襯的玻璃鋼整體面層和隔離層,樹脂膠泥和砂漿鋪砌的塊材面層,樹脂膠泥勾縫與灌縫的塊材面層,樹脂稀膠泥或砂漿製作的單一與復合的整體面層及隔離層,樹脂玻璃鱗片膠泥面層等等。選用的材料品種不同,防腐蝕工程的最終產品功能以及適用範圍將有很大不同。專家介紹說,防腐蝕工程中常用的環氧樹脂除單獨使用外,還可以和不飽和聚酯樹脂、乙烯基酯樹脂、酚醛樹脂和呋喃樹脂等樹脂複合使用,形成複合構造以充分發揮各自的長處、降低成本、提高產品質量、方便施工。也可與其他樹脂改性形成改性樹脂,改性的方法有物理法和化學法。環氧煤焦油屬於較為典型的環氧樹脂物理改性產物,使其性能介於環氧樹脂和煤焦油之間。物理改性樹脂中次要樹脂一般佔總量的30~50%;樹脂進行化學改性後其產物的性能已經發生了根本變化,乙烯基酯樹脂實質是最典型的環氧化學改性樹脂。有時用綜合性能較好的2種或兩種以上樹脂材料,根據各自的特點在工程的不同部位統一部位的不同構造,依次進行施工可以產生單一材料難以達到的顯著效果。

缺水:若溫度升高華氏1.8度,全球都會區面臨嚴重缺水的人口估計有3億EPOXY5000萬人;若溫度升高華氏2.7度,受影響都會人口將增加至4億1100萬人口,其中地中海地區的乾旱將明顯增加。

動植物:若溫度升高華氏1.8度,6%昆蟲、8%植物與4%脊椎動物將失去棲息地;若溫度升高華氏2.7度,將有18%昆蟲、16%植物與8%的脊椎動物失去棲息地。

珊瑚礁:若溫度升高華氏1.8度,全球珊瑚礁將經常出現大規模死亡;若溫度升高華氏2.7度,大多數珊瑚礁將消失。

海平面:若溫度升高華氏1.8度,估計在2100年因為海平面上升導致沿海地區淹水而影響的全球人口,將達3100萬至6900萬人;若溫度升高華氏2.7度,受影響人口將達3200萬至8000萬人,其中小型島嶼國家恐成重災區。

農作物:若溫度升高華氏2.7度,全球農作物收成將低於只升高1.8度,特別是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東南亞與中南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ranjan7561&aid=16835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