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谷愛情故事觀後感
2008/02/15 22:56:34瀏覽1368|回應0|推薦3

一段愛上了就義無反顧的愛情
在曼谷的二個男人之間發生

昨天樂聲戲院,有播放曼谷愛情故事情人節特別搶先場,
看完了,有些感想,但這部其實2/27正式上映,
所以怕踩到雷的,就不要繼續按下去囉~

 短頭髮的男主角叫「石」,長頭髮的另一個男主角叫「雲」。
 石問雲當殺手是為了錢嗎?雲回答錢對他來說不重要,但沒錢就不能活。
 因此雲從事殺手這一行,卻有個不殺好人的原則,也因此當雲知道組職瞞著他,利用他錯殺好人石,他轉而幫助石要讓石離開。開向組職的那一聲槍響,扯裂了他與組織的關係,也撕裂了石的正常生活,這一瞬間,他們同時變成組織勢必除去的對象,互相協助彼此逃離現場,他們有了近似共同革命奮戰的感情。

 二人的互動描寫的活靈活現,晚上二人躺在各自的床上休息,趁著對方閉著眼睛時偷看對方的睡臉,剛開始,彼此偷看的時間剛好錯開,還稍稍將身體轉向對方以方便偷看,但後來還是眼神互相對上了,又各自裝做沒事的樣子,將身體轉回朝向天花,這段描述的很細膩,互相在意彼此,卻不敢讓對方知道,發現對方好像也注意自己,卻沒有勇氣向對方確認。

 不得不說,泰國的技術真的滿棒的,畫面和音樂搭配著渲染情緒,尤其是雲在頂樓吹著風琴那段,石在上樓梯時聽到了雲的琴聲,加緊腳步衝上天台找雲,雲在較高處看見了石的身影,雲選擇了退到石看不到的角落,就像石始終不知道雲真正的心意。石見不到雲,只好對著空蕩蕩的天台訴說他的心聲,他知道雲在,他也相信雲正在聽著,這時影片穿插的主題曲,彷彿雲在心中對石的回應。

 但一些轉換,讓我抽離了這個故事,情緒性層面,我比較喜歡中段的故事敘述,而這故事戲劇性很強,結尾一轉二轉,讓人滿有驚奇的感覺,算是個好看的故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gyo&aid=161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