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學隨便記】大家好久不見
2006/07/28 09:51:05瀏覽863|回應5|推薦7

大家好久不見~~時間流逝的真快~~
猛然驚醒已經快一個半月沒更新了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到底在幹嘛
其實我現在在加拿大的蒙特婁(Montreal)
過著愜意的生活~~呃...好吧~~除去不要上課是很愜意啦
我6/14從高雄坐飛機到桃園~
然後再坐到溫哥華再轉機到蒙特婁~坐到屁股快裂掉了
我的目的是來玩的
不過呢,因為我要待幾個月
總不可能每天都去玩~
所以我報讀了這邊的語言學校--Concordia University的語言班,學費超貴
交了二期的錢,一期是五個星期,目前一期已經結束,第二期正在進行中
上課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
來這邊第一個超級不習慣的就是物價
每樣超級貴~那種價錢都讓我想慘叫~東西都要外加十五%的稅
一杯台灣中杯的珍珠奶茶就要台幣差不多一百元
這邊的飲料都差不多這種價錢,這算是比較平價的飲料了
然後你上餐廰吃飯的話,除了外加稅,你一定得給小費,不給的話場面會很難看
所以這邊的waiter服務待度都不錯~會自動來加水之類的
當然我也有遇過那種上完了餐後,就完全不理你的那種
遇到這種還真的不想給小費哩,不過這種有辱國體的事
實在做不出來~~所以還是照給

所以我很少出去外面吃,只有假日跟朋友出去逛才有可能去餐廳
不然外加稅加上小費,會讓你心痛到想翻桌
還好我住的離學校近,走路五分鐘,所以我中午都回家吃飯
這樣子的話,出去逛買東西比較可以買下手~哈哈

今天沒圖PO,因為老妹把電腦帶出去了
所以下回再PO圖,我也會把這邊發生的事報告大家滴
就當做寫遊學日記了~呃...不一定日記啦~大家不用太期待
也有可能很無聊~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samu&aid=372320

 回應文章

sa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26 13:42

>鵬桑
對呀,沒錯~~
吃個類似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快餐也都要七八塊
合台幣大約二百多元說
這是不用給小費的~
如果去餐廳吃加小費一人份,最少也要十五塊
合台幣大約四百多了,真是心痛價
不過現在待在這的時間不多了
所以我開始外食了~哈,想說要吃趕快吃
不然大概也不可能會再來了...:P

>青梅
對呀,所以窮留學生通常練就一身好手藝
像我朋友在家中是手不動三寶那種
來這邊什麼都會了~所以嘛~環境造就一個人~
愜意的背後是用坐吃山空來支撐的~
看看妳有沒有勇氣囉~哈

>小台
快了,快了~~敬請期待~哈哈

>LEA
謝謝你~我喜歡大眼美女嘛
這大概是心理的補償作用吧~哈哈
你也喜歡這類圖嗎~有機會可以一起研究研究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物價高啊~
2006/08/20 19:36

這些個地方確實都如此說,
台幣一百多塊的便當、飲料,
在他們那裡都算平價啦。

如果不自己煮,
沒多久大概就會窮到變乞食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樣的消費%數...
2006/07/29 10:07

如果我去的話,可能會很痛苦...因為我很少在家裡煮,多外食....如果外食是那樣的話,我可能也是自己煮....哦...殺了我吧!

看到SAMU生活得愜意,又羨慕起來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6/07/29 10:03
畫出來感覺一定也很不錯吧

Le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來
2006/07/28 21:16

第一次逛到這裡,你的人像圖都是大眼美女呢^^〈雖然這裡沒PO圖〉

最近也在學畫這類圖像,配色要多跟你學學才行了~